龙腾园博迎虎年 郑州夜游开新篇

发布时间:2022-01-20 16:11: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庆 | 责任编辑:赵茜

看“中原第一龙”徜徉于斑斓夜空、漫步绚丽时光隧道、穿越幻境之门、9999朵玫瑰静待震撼绽放……

1月19日,笔者从郑州园博园了解到,由园博园景区与河南汉风科技集团公司联袂打造的《龙之梦.园博夜》夜游项目,经过半年多筹备,近期将与广大市民见面。该项目对于满足居民消费需求,推动郑州夜经济发展,促进文旅融合具有重要意义,拉开了疫情之后郑州夜经济发展的序幕。

近两年来,受疫情影响,旅游业呈现出新的发展特征,以‘目的地’为核心的观光旅行逐步转向以‘本地’为核心的玩乐体验,这给夜经济的蓬勃发展创造了新机会。

为满足居民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抢抓夜经济发展机遇。2021年下半年,郑州园博园正式启动夜游项目,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打造集“行浸式祈福夜游+大型光影演艺秀+歌舞篝火晚会”的文旅消费新项目。如此大手笔投资夜间经济项目,在郑州尚属首例。

经过半年多筹备,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目前正处于灯光调试阶段,近期将与郑州市民见面。

据郑州园博园夜游项目运营负责人孙建中介绍,夜游项目主要围绕园区同心湖展开,通过灯光、声音、场景、视频内容和互动功能引领游客来探寻不同的沉浸式故事。    

在内容设置上,根据黄帝统一中原,划分九州的故事为主题,夜游项目设定八个场景、一场演艺秀,用引人入胜的场景把游客带入到行浸探寻式的幻境当中。

八景即:轩辕初始、金龙纳福、混沌初开、通天建木、嫘祖制衣、星火燎原、黄帝嫘祖情、亲子时光。一秀即以轩辕祭天为主题的光影演艺秀。八个场景亮点纷呈:轩辕初始让游客在百家姓灯光装置下寻根各自的姓氏;通天建木让游客们体会大自然和生命的奥妙;嫘祖制衣让游客体会古代服装之秀美;星火燎原让人身历其境的体验星辉中漫步的梦幻;黄帝嫘祖情见证长相厮守的爱情演绎……

孙建中告诉笔者,夜游项目最大亮点就是倾力打造的“中原第一龙”,龙身长约450米。整个夜游1.7公里以龙作为夜游路线,游客置身其中,可按照各个场景的情节设定进行游览与体验。此外,游客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祈福意愿,挂上心中美好的祈福牌,愿所有美好都不约而至........

夜游项目还将根据不同季节设置不同的主题活动:主题灯会,明星演唱会、湖畔美食节、暑期电音节、啤酒节等,把园博园之夜打造成“听了就想来、来了不想走、走了还要来”的文旅标杆项目。

河南省“十四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方向,迫切需要加快中原文化、黄河文化的产品转化和消费升级,拉动文化旅游消费。

园博园夜游项目的推出,对于助推郑州文旅市场回暖、文旅消费升级,激发群众文旅消费潜力,营造良好的文旅消费氛围,将起到重要的带动作用。(图文供稿: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