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集结 驰援战疫——中建六局发展公司青年突击队助力防疫隔离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21 13:15: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一、梁溢馨 | 责任编辑:赵茜

“收到!我要求参加!”“收到,我没有问题!”“请让我参加这次行动!”这是在六局发展公司团员青年微信群里的一幕。1月16日深夜11点,中建六局接到天津市政府紧急命令,需要支援防疫隔离区建设。六局发展公司团委立即向总部及在津单位各团组织发出动员令,各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主动请战出列,几支青年突击队迅速成立,60余名团员青年集结开赴建设施工现场,一场防疫建设攻坚战就此打响。

从接到命令,青年突击队员们在一小时内完成进场工作。摆在他们面前的是工期短、任务重、工种交叉作业等施工困难。作为防疫隔离区,就意味着所有的施工工序和标准都要参考医用标准,所有的房间和公共区域都要铺设医用地胶,为满足铺设标准,需要用手工刀进行人工切割,再用胶带进行拼接缝合。“我们的队员们只能弯着腰作业,时间长了,就得跪着,太累了,就只能趴着干!”27岁的小伙子李世伟擦着头上的汗水说道。2020年初,他所在的项目团队以15天的中建速度建成了被誉为“生命之舟”的防疫专用病房。

卫生间的通风口要用双手利用胶带一点一点的“缝合”,污染物隔离室要拿着强光手电一步一步的查验密闭性,开放式的酒店走廊需要用全钢龙骨石膏板现场搭设封闭墙,这些任务让这个“不眠之夜”更加难熬,“铺设完毕,我们就要逐层进行检查,关键是查漏补缺”总部青年突击队长王希泽带着队员仔细检查每一处。

青年突击队员们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比拼,经过艰苦作战,顺利完成南开大学明珠园酒店及天津宾馆总计374间客房及公共区域地胶铺设任务,作业面积达23880平米;安装374个门磁系统,改造374个通风口及多条排水管道,安装8套污水消杀系统及410余盏紫外线消毒灯,架设总计1800余平米全钢龙骨石膏板及轻质隔墙,将至少满足七百余名群众防疫需求,较大程度缓解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压力,“经过将近48个小时不眠不休,在搬运物资材料、铺设地胶、改造房间、后勤保障等任务中,每一位同事都坚守在自己负责的区域,没有丝毫懈怠。”来自内蒙古的团员白义忠回想起建设过程,脸上流露出自豪。

伴随着地胶铺设、箱式板房搭设、管线预埋,隔离区封闭改造、排水管道改造、污染物隔离室及医护人员消杀区等陆续完工,六局青年为疫情防控增添了一份坚实的保障,充分彰显了央企责任与担当,为天津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六局青年力量!(图文供稿:中建六局发展公司  李一、梁溢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