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护航百姓健康美好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2-01-21 16:19: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糜强 | 责任编辑:李科

2022年春运将于1月17日正式启动,2月25日结束,共40天。今年春运,国铁集团推出十大便民服务措施,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努力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一年灯火盼人归。辛苦一年,回家过年,漂泊在外的游子,只有看到家中的灯火时,心里才是最踏实的。年越来越近了,久别的人盼着重逢,盼重逢又怕归途难,回还是不回,让人去留两难。关键时刻,国铁集团推出的十大便民服务措施,全面周到而温暖,让人们少了一些顾虑,多了一份旅途的温馨,为辛苦一年的人们护航健康美好回家路。

服务措施细致入微,彰显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国铁集团积极践行为民宗旨,推行十大便民措施,从安排运力、优化售票服务、“点对点”安排专列、优化换乘服务等方面安排举措,处处体现了对满足旅客出行美好体验的重视。车站为老年人保留人工售票通道、推行列车微信订餐、实行票价大幅优惠、继续高质量开好“慢火车”服务山区群众等等服务细节,处处彰显了铁路真情实意、以人为本的为民情怀。

科技投入高效保障,让百姓出行体验更美好。作为国家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铁路智能化水平日新月异,不断在提升百姓的出行品质和体验。当前,铁路运输处于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的交汇之时,加之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为铁路春运工作带来了极大的考验。铁路部门紧盯疫情防控不放松,推出智能电子测温仪、AI及其视觉、大数据平台智能法分析等技术,对重点区域人群实时监控,确切掌握车站人员情况。大力推广无接触服务,增加车站自助设备数量,增设绿色通道,提供互联网订餐等系列举措,为旅客营造健康出行环境。各铁路局推出铁路官方APP服务平台,做到食、住、行、购、游全方位服务,用科技打造智能健康的出行出游方式,让百姓出行体验更美好。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细微之处见真情,在40天的春运“大考”路上,相信铁路部门将用实际行动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断完善科技服务设施,努力提升服务质量,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用百姓的满意评价,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糜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