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国际智库交流中心专家聘任仪式暨共建丝路青年命运共同体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22 14:30: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文艺

2022年1月21日,丝路国际智库交流中心专家聘任仪式暨共建丝路青年命运共同体座谈会在京举行。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邀请在京部分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一带一路”,“青年”,“国际合作”等关键词,结合时代发展与各自所在领域的实际探索进行了深度交流。同时,聘任有关专家学者为丝路国际智库交流中心高级研究员。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出席并发表讲话,为此次受聘高级研究员和特约研究员颁发聘书。

刘晓峰副主席、杨邦杰理事长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和座谈会由丝路国际智库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徐志强主持。丝路国际智库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丝路青年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杨东平致辞。

杨东平在致辞中表示,丝路国际智库交流中心将紧紧围绕国家和时代要求,携手青年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生力军,放眼未来,真抓实干,为服务青年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推动青年“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合作,在建设“一带一路”青年命运共同体中书写无愧于新时代丝路青年的时代答卷。

刘晓峰在讲话中强调,丝路国际智库交流中心应聚力打造和服务全球“一带一路”学术共同体,要广泛与各智库机构和专家学者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和协作,建立战略合作、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协作机制,共同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专家发言

在共建丝路青年命运共同体座谈会上,陈萌山、李惠来、张连起、郭华东、曹晓风、邓中翰、许进、傅川、史志钦、王建中、翟崑、崔守军等十二位专家,围绕丝路国际智库建设和共建丝路青年命运共同体未来三年开展的青春丝路书香、爱心、创发300工程,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座谈大家更加相信,用智慧、用爱心、用知识和科学的力量共同为丝路青年命运共同体铸造栋梁!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勠力同心共攀人类进步的阶梯,照亮命运与共的航向。

座谈会现场

丝路国际智库交流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顾伯平讲话

丝路国际智库交流中心理事长杨邦杰讲话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丝路国际智库交流中心理事长杨邦杰,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丝路国际智库交流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顾伯平,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会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陈萌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外交部原部长助理李惠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张连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主席郭华东,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曹晓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星微集团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邓中翰,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许进,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工程师傅川,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教授、清华大学智库中心副主任、丝路百科杂志社执行总编辑史志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王建中,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副院长翟崑,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组织学院副院长崔守军,丝路国际智库交流中心执行秘书长、丝路百科杂志社执行副社长蒋涛,丝路青年论坛理事、丝路百科杂志社执行副总编辑季昌仁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