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秩序、促养成、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2-01-24 11:04: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冯百焕、杨兴 | 责任编辑:李科

为进一步正规人武部全体人员的工作秩序,全面锻造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四铁”人武部,连日来,岐山县人武部依照《省军区系统“四个秩序”规范(人武部篇)》,扎实开展“正秩序、促养成、开新局”活动。

“养成源于点滴,作风始于细节。”这是该部政委上任以来对大家强调最多的话语。活动开展以来,该部领导每日随机进驻各科室督促检查,坚持“两头看,两手抓,工作和生活齐头并进”,对大家呈文办事、请示报告、接人待物等工作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还将个人的行、穿、戴、物品摆放等方面进行规范统一。

“我部人员成分多元、既有现役干部和军转文职,也有地方政府在编职工、社招文职和临聘人员,大家之前的个人经历、工作环境都不尽相同。”据该部领导介绍,“前期,部分同志认为自己已经退出现役,可以在细节养成和作风要求上的标准有所降低。”为此,部党委专门召开相关会议,研究方法措施,利用党小组活动、政治教育课、个人谈心等时机,从大道理到身边事,从纵向比到横向比,为大家逐一解惑,鼓励大家要永葆初心,将老部队的优良传统发扬好,始终牢记细节决定成败。此外,该部首长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力图为每名同志做好表率。

领导立标杆、干在先;大家严作风、齐跟随。半个多月时间,活动效果显著、成果颇丰,全体同志齐心协力,相互提醒监督,更加注重了个人作风养成和办事方式,对待工作细而又细,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近期,武装部工作呈现头绪多、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部首长对一个个难事、急事、大事亲自上手;全体工作人员深入院校、村、镇一线。兵役工作中,该部对符合条件的适龄青年、大学生等亲自上门做动员,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耐心讲解今年我市新出台征兵政策,极大的鼓励了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决心,在最新分区通报的征兵五率中,该部报名率取得全市第二名的好成绩。疫情防控中,为了积极配合县疫情防控工作,已临近退休的老党员王定新、李保利踊跃报名,以老带新,积极投身在防控一线,坚持24小时轮班值守,对辖区过往人员和车辆逐一排查,一周时间内,记录了400多条人员车辆信息……

住在家属院的阿姨给自己在老家中隔离的儿子办好兵役登记,返回时说道:“人武部的同志办事真细心周到,效率又高责任心还强,现在疫情期间小区缺少物业管理,人武部同志主动作为,坚守岗位,为大家守住了关口,守护了平安”。一系列的改变从悄无声息开始,潜移默化的展现在群众眼前,该部以崭新的姿态和高昂的精神风貌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为新年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者:冯百焕、杨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