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次解除“限高令”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1-24 14:44: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戈 | 责任编辑:乔一

近日,淮安区法院接到某监狱申请关于临时解除“限高令”的函件,申请刑满释放的吴某可暂时搭乘飞机返乡。法院在收函后的第一时间立即开展信息核实和调查工作。经调查,吴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刑,原籍为海南某地,从江苏至海南有2000多公里的距离,且确属刑期已满人员。根据司法部及江苏省司法厅有关规定,疫情期间刑释罪犯必须按要求及时送返原籍。法院遂对其采取单次解除高消费措施,为符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允许其能够搭乘飞机确保如期返乡。

疫情当前,需要人性化、灵活的执行措施。淮安区法院本着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对特殊、紧急的情况采取灵活的工作方法,在较短时间内办妥所有事宜,刑满释放人员得以临时解除限高措施,搭乘飞机成功且高效地返回家乡,让其在接受监狱的洗礼后再次感受到司法的温暖和效率。这充分体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也充分展现了执行温度,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保障。(供稿:淮安区法院 李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