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正风肃纪 坚决遏制“四风”

发布时间:2022-01-24 14:44: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梁曦 | 责任编辑:李科

临近春节,为防止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纪委坚持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为抓手,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拿出硬措施,推出新办法,打出组合拳,驰而不息深挖严打,全力营造倡廉洁、树清风、过“廉节”的工作氛围。

关口前移,早打思想“预防针”

坚持以增强关键人员廉洁思想意识为目的,炼铁厂纪委将日常提醒和专项教育相结合,第一时间制定党风廉政理论知识年度学习计划,并要求以支部为单位,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廉洁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学习身边典型案例、廉洁提醒谈话等举措,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学习,提高自身觉悟,提升自身修养,紧绷廉洁从业弦,在思想上预防廉洁,在行动上引以为戒,真正把纪律和规矩刻印于心、落实于行,预防一切“微腐败”现象发生。

多方联动,密织立体“监督网”

为持续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炼铁厂纪委以多方联动不定时、不打招呼的检查方式,组织党建、纪检、工会、团建、人力资源等关键人员快速开展基层单位明察暗访、交叉检查工作,重点监督检查公款吃喝、收送礼金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各支部主动开展内部自查自纠,紧盯分级测评、评先树优等关键环节,通过全员教育提醒、全程压力传导、全方位及时防控,持续抓牢纠治“四风”工作,密织立体“监督网”。

标本兼治,筑牢制度“防腐墙”

炼铁厂纪委坚持把解决问题和构建长效机制结合起来,综合运用约谈提醒、诫勉谈话等方式压实各单位责任,查漏补缺、建章立制。针对涉及备品备件、外委协作、工资核算、人事管理等重点岗位人员,制定《炼铁厂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措施》,将集中整治与加强管理、转变职能、深化整改结合起来,确保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工作要求落实到日常管理之中,渗透到每天工作中,融入到每项整改措施中,不断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改进工作作风。(梁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