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龙钢公司:创新管理模式助力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1-24 14:41: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盈 | 责任编辑:李科

新年伊始,陕钢龙钢公司牢固树立“边干边算、边算边干”的理念,围绕效益最大化,加大外委外协项目管理,从外委外协项目人员置换、备件材料采购、运输归属等方面进行规范管理,助力公司提质增效目标实现。

对于纯人工劳务,龙钢公司各主体单位在采取岗位优化整合、业务合并取消的同时,对区域范围内所有岗位劳务进行重新规划,并与人力资源办公室进行对接,对短期内龙钢综合服务公司有能力接手的项目,双方制定路线图、明确时间表,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按照既定方案有序推进。

对于机械加人工劳务,龙钢公司本着进一步防范外协区域范围内的安全、环保等风险,按照专业人管专业事的原则,对外协合同承包范围进行调整,即外委外协项目中原则上不再包括设备、备件材料采购及维修项目,所需设备、备件材料由各主体自行结合现场情况上报采购计划,由品牌营销部按照程序进行采购;项目中所包含的运输业务由主体单位、储运中心对接进行移交,确保各车辆工作量饱和,无窝工现象。

对于外协委托类业务,龙钢公司在采用对标全国先进钢铁企业、对标陕晋川甘区域钢企、对标公司历史最好水平相关指标的基础上,结合公司历年积累的基础数据及关键经济技术指标提升实际,逐项对承包范围内人员、机械配置、油料及材料备件消耗进行再细化、再核实。同时立足乙方技术人员欠缺、技术力量不过关等难点问题,制定关键岗位技术人员培训计划,明确承包单位培养乙方技术人员的期限和个数,进一步推动专业技术人才学习和成长,助推员工队伍素质整体提升。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龙钢人将以只争朝夕的姿态、奋斗必胜的信心、敢为人先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勇气,同心同德、乘势而上,为全面完成2022年各项任务努力奋斗。(陕钢龙钢公司 张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