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商贷”为卷烟零售户“贷”来希望

发布时间:2022-01-24 11:01: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小依 | 责任编辑:乔一

“现在服务真是好,我享受的低息烟商贷到账了,元春卷烟备货资金不用愁了,解决了我资金周转困难,我身边的零售户朋友在我的带动下都积极地申请办理,也能享受到这样的好政策。”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卷烟零售户罗湘尾“烟商贷”服务赞不绝口。

当前正值元春时节,大大小小的店铺都在备足货源,冲刺业绩,期待为新一年的销售博得头彩,但店铺经营种类多,备货资金不足让零售客户犯了难。针对资金周转难题,麻栗坡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主动作为,深入开展我为零售户办实事活动,银企携手推出“烟商贷”服务,解决零售客户“燃眉之急”。

走访调查解难题

“经理,下次订货资金都没有着落啊,怎么办啊?”一大早麻栗坡县杨万乡客户经理肖清清就接到罗湘尾的求助电话。罗湘尾是杨万乡卷烟档位最高零售客户,凭借价格公道、热情服务,小店生意一直十分红火,但自从疫情以来,麻栗坡人流量减少,元春前采购货物一直积压,占用了大部分资金,现如今春节临近,卷烟投放量大,非烟商品备货需求大,罗湘尾想抓住销售黄金季,备足货源,冲刺业绩,奈何当前资金严重不足。

走访到罗大哥店中,看到客户经理进来,着急地询问解决办法,恳求客户经理帮忙走出困境。了解到罗湘尾情况后,客户经理肖清清走访了片区所有客户,发现大部分客户都存在资金周转困难问题。麻栗坡县烟草专卖局将解决客户资金困难列为当前重点工作,立即安排客户经理全面走访辖区零售客户,摸底调查所有卷烟零售客户资金情况,统计上报资金困难客户名单,为下一步解决客户资金难题提供信息支撑。

快捷办理加速度

了解到客户资金难题以后,麻栗坡县局与银行机构进行多次协商,积极协调降低贷款利率事项,为订货压力较大中高档位客户争取提高额度,努力为零售客户争取到最优惠的贷款政策。

全面了解贷款详细信息后,客户经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客户宣传到位,同时借助诚信互助小组平台,由小组长带动零售客户积极做好资金准备,备足货源。

为让客户少跑腿,一次性办理,麻栗坡县局与多家协商简化办理流程,由客户提供经营资质证明、烟草公司提供订货证明、银行方专人审核,三方齐发力,审核通过客户到银行、能够直接办理并获取资金,简化流程,减少客户等“贷”时间,贷款周期大大减少。

麻栗坡县铁厂乡、马街乡、董干镇距离县城100多公里,路程遥远,但三个乡镇申请贷款客户较多,为方便客户,麻栗坡县分公司与红塔银行积极协商,为客户提供线上申请功能,由客户提交资料就可快速获取资金。方便快捷的贷款办理,为急需资金周转备货的卷烟零售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

资金到账减压力

“贷款的资金到账以后,趁着元春货源充足,我把店内品牌从20个拓宽到40个了,百货商品也补充齐全,买年货的人都爱来我家消费,我的生意越来越好,每天更有干劲了。”罗湘尾忙着在收银台收款。

冬日的董干镇街头,寒风凛冽,路上行人冷得裹紧衣服,而罗湘尾店内的生意却十分红火,店内人来人往挑选着年货,罗大哥忙得不亦乐乎,脸上愁云消失,店铺也大变样,齐全的百货商品,整齐的店铺陈列,这些变化似乎向我们诉说“烟商贷”为这个小店带来的变化。

这笔烟商贷对于麻栗坡许多卷烟零售客户来说就像一场及时雨,及时解决了客户资金周转难题,解决了客户当前的备货压力,零售客户获取资金后,有能力补充店铺货源,为元春销售冲刺打下夯实基础。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麻栗坡县局落实好活动要求,急客户所急,解客户所忧,为零售客户办好事,办实事,与银行机积极沟通、密切协作,深入推进“烟商贷”服务项目,充分结合烟草数据与银行资金优势,为麻栗坡县卷烟零售客户提供低息贷款服务,及时解决客户资金周转困难。自“烟商贷”服务开展以来,全县累计授信644户,金额7829万元,已提款使用金额6466万元。烟商贷,为麻栗坡客户缓解资金压力,大大提振了客户经营信心,为麻栗坡零售客户“贷”来了经营希望。(供稿:王小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