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服务” 加固党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2-01-24 13:17: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林武 | 责任编辑:李科

一篇篇履职日记,写在笔尖、干在实处;一次次服务举措,随令而动、落在实地;一件件“蒜皮小事”,记在心间、解在实时……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党委积极探索“党建+服务”融入式工作模式,按照党员干部向一线下沉、情况在一线掌握、力量在一线汇聚、问题在一线解决的服务标准,凝心聚力将“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好。

“党建+贴心服务”职工健康护在日常

“这些药品都是职工的救命药,我们希望职工平安健康,永远都不会用到这些药,但预防工作必须提前做到位,即将过期的药品必须马上更换。”

在5#高炉高架皮带值班室,该单位包联处级干部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结合日常爱心小药箱存在问题,询问职工还需补充哪些应急药物;在班组召开班前班后会的会议室,包联科级干部变身测温登记服务员,用笔尖温度感触职工健康状况;在人员流动性较大的通勤车站牌,党员干部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用无死角的消杀行动把职工健康在线守护……按照“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众多党员干部正用“服务好”书写守护职工健康的履职日记。

“党建+规定服务”打造文明检修名片

“师傅,你赶快去吃饭,清理现场的任务交给我们就行。”“来,辛苦了!大家喝杯热水暖和暖和……”在紧张火热的检修现场,除了参检人员那一帧帧勇于突破、奋楫争先、攻坚克难的动人画面外,党员、团员志愿服务队的旗帜格外显眼。

递上一杯暖身暖心的温水,送上一句“小心脚下”的关心提醒,及时清理更换下来的废旧物品,或是同频共振喊着“一二,一二……”的口号……在检修现场,志愿服务队亮身份、树形象、做标杆,将自选动作快速演变成规定动作,以实际行动解决好参检职工热水供应、检修用餐等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切实让职工在忙碌的检修工作中感受到企业的贴心和温暖,成为党员干部落实“党建+服务”活动的一张文明名片。

“党建+开导服务”贴心服务帮在经常

“夫妻之间拌嘴很正常,牙齿还经常咬舌头,回去给老婆说几句好话。”“正因为家里遇到困难了,所以你才更应该振作起来,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你尽管开口……”

在因离异、父母患病等因素需要帮扶的职工家里,党员干部用一句句诚心的问候、一次次拉家常的谈话,帮助职工感受到企业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面对个人月度综合绩效被评末位,导致情绪低落的职工,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用一句句暖心鼓励,一声声耐心辅导帮助职工鼓足干劲再出发……在进一步与职工心贴心的实践中,该党委党员干部以“五必谈、六必访”为载体,以职工情绪状态“晴雨表”为服务行动总开关,不断为“和谐型”班组建设添砖加瓦,为增强职工干事积极性鼓劲加油。(张林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