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贺新春,萌娃送祝福

发布时间:2022-01-24 14:10: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洪让 | 责任编辑:赵茜

剪纸艺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间工艺,民风民俗是其灵魂,每逢佳节,人们都会用各种绚丽多姿的剪纸作品来祈福纳祥,期盼美好生活。

为传承中华传统剪纸艺术,了解民间艺术之美,丰富社区广大居民的文化生活,增添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1月21日,桂林市东江街道理工大学社区党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团支部、计生协开展“剪纸贺新春,萌娃送祝福”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新春增添一抹喜庆的“中国红”。

剪纸艺术非遗传承人闽江红老师向萌娃们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并现场展示剪纸过程,智慧在指间流转,年味在纸上呈现,一张红纸,在志愿者们的手上轻盈翻转着、跳动着,不一会儿,一张张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小老虎”便诞生了。在闵老师的指导下,萌娃们亲自动手,加入到了剪纸的行列中,不一会儿,一幅幅简单而清晰的剪纸作品便呈现出来。大家看着自己剪出的作品激动不已,脸上洋溢着喜悦和兴奋。活动结束后,大家拿着自己的得意之作一起合影留念,记录美好的瞬间。随后各位萌娃们将自己的作品送给社区空巢老人,为他们送去社区的关怀和新春祝福。

小小剪纸,剪出社区居民的幸福生活。理工大学社区开展的迎新春剪纸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增强居民发现美创造美的生活态度,让大家认识到民间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更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生活乐趣,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社区将会继续发挥文化载体作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携手居民共同在新时代下迈向幸福之路。(图文供稿:王洪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