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考察株洲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2-01-24 16:35: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琼璜、陈风宇 | 责任编辑:赵茜

1月12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所长万屹一行前往株洲经开区考察。区领导刘一卫以及株洲北斗产业园推进工作办公室、区招商相关负责人陪同。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具备软科学研究和硬实力平台相结合的科研业务体系。技术与标准研究所面向ICT领域的软硬件产品与服务开展各类测试、评估与验证服务,其开发的北斗导航公共服务平台主要进行北斗手机大数据、北斗高精度定位、北斗快速定位服务。该研究所拟在株洲经开区构建北斗导航公共服务区域性分平台,就近提供北斗快速定位和本地大数据分析服务,将“北斗+5G”有机融合成为新一代信息时空体系。

座谈中,双方就打造北斗导航公共服务区域性分平台及具体合作方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万屹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参考借鉴其他地区的合作模式,并结合株洲经开区实际,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助推株洲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一卫表示,株洲经开区区位交通优势明显,营商环境良好,发展潜力很大,我区将安排专人对接,进一步细化合作事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图文供稿:李琼璜、陈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