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支队“火焰蓝之家”子女托教中心2022年寒假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1-24 16:35: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景德镇市消防救援支队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长效开展,景德镇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响应国家“双减”工作部署,解决寒假期间消防救援人员子女托教难题,支队“火焰蓝之家”子女托教中心2022年寒假班顺利开班,汪勇政委、胡萍主任一行专门前往托教中心,认真查看了托教中心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要求工作人员要把安全管理放在第一位,注重学习和娱乐相结合,制定合理的学习课程表,搭配丰富健康的饮食,让消防救援人员子女感受家一样的温暖。

支队在前期暑假班托管经验的基础上,对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有托管需求的人员进行全面摸底,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在场地设施上,增加一套支队内部公寓房用作托教场地,并适当添置电视、书桌、板凳、台灯、黑板、高低床、棉被等硬件设施,为“火焰蓝之家”子女托教中心提供有力的物资保障。在师资力量上,增招有育儿和教学经验的老师进行托管服务、作业辅导,让消防救援人员子女有人教、有人管。在饮食安排上,由支队机关食堂科学制定营养食谱,每日安排专人配送饭菜,确保让每名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吃好吃饱。在班级设置上,按照年龄大小划分小学、幼儿两个班级,实行分类管理、分层施教。在课外辅导上,邀请书法老师开设书法兴趣班,联合昌江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开放日体验活动,丰富托教学习课程。在安全管理上,建立疫情防控、信息登记、接送出勤、清洁维护、安全巡查、应急处理等管理制度,确保托教中心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一直以来,景德镇支队广大消防救援人员始终坚守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岗位上,舍小家顾大家,难以做到《家庭教育促进法》要求监护人履行的家庭教育职责,孩子放假无人看管,成为了很多消防家庭遇到的现实困难,也成为了队伍亟待解决的重要难题。为此,支队党委想消防救援人员之所想、急消防救援人员之所急,以实际行动响应广大消防救援人员所想所盼。本次子女托教中心寒假班开设支队机关、浮梁、乐平三个托教点,涵盖了从幼儿园到小学不同年龄阶段的70余名托教儿童,除提供托管服务外,根据孩子们的年龄段,针对性地设置了书法兴趣班、安全教育、手工制作等课外兴趣活动,全面丰富托管子女的各项素质培育。寒假托管班是支队党委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行动的具体举措,为消防救援人员、职工解决了后顾之忧,提升了归属感、幸福感,相信在支队党委的关心支持下,“火焰蓝之家”一定能打造出“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托管班,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开心圆满的寒假。(图文:景德镇市消防救援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