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温亚静:让爱岗敬业在岁月中熠熠闪光

发布时间:2022-01-25 11:05: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朱艳霞 | 责任编辑:李科

曾几何时有人问她,什么是人生的意义?她不知该如何回答。几年后,当穿着一身安检制服站在镜子面前时,她看到了自己身上的闪光点,那是责任和使命!从此便坚定了人生努力的意义:“为安检事业持续奋进,书写荣光”!往事回首,仍然值得。时间一晃,细细回味,她已经在安检岗位上奋斗了17年。她的青春也随着安检事业一并成长,这其中的苦辣酸甜都成就了今天的她,从当初的懵懂迷茫到一步步的迈向了成熟稳重。她就是国门安检员--温亚静。

1.jpg

尽忠职守、爱岗敬业

温亚静和安检的故事,无法用语言来描述,因为这里有她所有的热情和付出。因为热爱,所以不惧困难险阻。当然在这平凡岁月中有感动也有不被理解的无奈,有成就也有手足无措的时候,每一个凌晨、每一个深夜她的尽忠职守,这一路走来,安检事业也成为她人生中必不可少的重要部分,当她回首过往,感叹道:“以后的每一天,都要自查自纠,整装出发,扬鞭而进,为建设新时代民航强国和安检事业的新征程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经历了多次的技能培训考核,不断地在实战中扎实基础,在实践中苦练基本功。她也从当初的一问三不知的新手转变为现在游刃有余的业务能手。她坚信成功没有捷径,只有牢记身上所担着的责任和使命,才能坚守初心,尽职尽责。身为班长的她,一腔热血,积极推行全员有责、全员参与、全员管理、全员创新、全员学习的“五全”管理模式。以创新创效为出发点,依托部门创新工作室,配合完成语言翻译机适用、提出新员工场景化培训工作法,配合研发管理创新案例。从而带领的班组被评为集团“四型”标杆班组时,心中竟是满满的成就感。现在的她已经成长为一名班组长,为建设和管理更好更多的优秀班组,创新高效,朝着高素质高标准的优秀专业安检队伍而前行,也为安检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党徽在身,敬业奉献

温亚静作为一名党员,也是科室的团支部书记。这十几年,她团结同志,热爱集体,不断为大家输送正能量。疫情防控当务之急,不容有丝毫的懈怠,她迅速集结志愿小队,在最危险的岗位上,给别人带去十分的安全!有同志隔离期间,情绪出现波动。她便主动去为同志们做好心理疏导,化解她们紧张的情绪。可是当时,谁也不知道,她已经在抗疫一线,几天没有睡好觉,嗓子也严重发炎。那时候的她,口水都难以下咽。不过看着同志们脸上重新焕发光彩,她便知道,她的努力没有白费。

砥砺前行,始终如一

当她一步一步走来时,也意味着身上的责任也越来越大。心中有理想,便更加坚定前行的步伐。十几年的风风雨雨,已经把她锻炼的十分坚强,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温亚静会带着之前积累的经验,更加投入其中。为安检事业奋斗,砥砺前行,始终如一。(安保公司:朱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