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灵宝市烟草局:金叶更映党旗红

发布时间:2022-01-25 11:04: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侯林峰 张文康 张艺童 | 责任编辑:乔一

2022年1月2日晚上9点,萧瑟寒风中,闪耀的红马甲格外引人注目,河南三门峡灵宝市烟草局的党员志愿者们坚守在所负责的金叶家园小区,仔细盘查登记来往出入人员。连日来,三门峡周边多点暴发疫情,灵宝市烟草局的党员们再次冲锋在前,用“疫”不容辞的使命担当,努力向党组织和人民群众上交一份合格答卷。

党建引领 织密防控网格

“您好,打扰一下,我们是灵宝烟草的工作人员,请问您是XX吗,最近是否有去过XXX地?您是从西安过来灵宝的吗……”在灵宝烟草的办公楼里,询问人员流调的话语声此起彼伏。接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灵宝市烟草局的党员们,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什么是满格的“战疫力”!

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先后7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出台7份制度文件,加强制度、流程、规范化指导,不断调整重点责任延长线。

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党组+总支+支部+志愿者四级联动,人人化身“疫”线网格员——党组抓总,总支包片,支部包点,党员包户,立体作业,不留盲点。成立了7个以党员为骨干志愿服务队,设置了3个党员先锋岗,分派2个小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为保障闭环管理,党总支设专人专岗,负责上传下达,及时通报疫情信息,回应组织询问。

抗疫一线,这样忠于职守、默默奉献的“金叶红”还有很多,他们不畏辛苦、持续作战,甘心做居民平安生活的守护者。

下沉一线 筑牢防控堡垒

当组织发出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号召时,机关党支部的郝珍第一时间报了名。没有请战书,没有仪式感,带着一颗战胜疫情的决心,郝珍白天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下班后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放下水果就走的阿姨、总是怕我们挨饿邀我们去家里吃饭的老夫妇……”回忆起一张张值守小区里善良朴实、体谅党员们辛苦付出的面孔,郝珍湿了眼眶。

12月22日起,灵宝市烟草局的27名党员志愿者全面负责金叶家园新旧两个小区的防疫排查,先后3次对小区内665户居民进行排查,涉及人员1003人,排查出9名重点对象,严格执行隔离政策。  

由于周边疫情频发,外防输入的压力日渐变大,党员志愿者们的辛苦不言而喻。

“都10点了,还不下岗?”。“不要紧吧,西安离咱远着哩”;“万万不敢大意,一人出事,大家都出事了”。“辛苦一点没有啥,只要大家平安”。这样的对话经常出现在责任小区。

党员范玉恒说:“我年纪大,瞌睡少,值夜班吧”,邵为民不顾身体抱恙,也要坚守一线。不计得失,勇于承担,以奉献为乐,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默契。

他们严格执行联防联控政策,坚持出入人员扫码登记量体温制度并做好防疫提醒。邀请第三方为行业职工288人进行了3次核酸检测,局长经理热线向6000余户服务对象和职工家属推送“家书”,倡导干部职工坚守岗位,非必要不外出,及时劝返外地亲朋,倡导就地过年,严格日常防护,及时接种疫苗等。党总支一天两次不定时现场督查防控工作,制作宣传横幅12条,防疫小贴士12张上墙宣传。

坚守岗位 护航两烟经营

在元春销售的关键时期,紧盯卷烟购置订单是客户经理陈晓栋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无论是防控一线还是“非战斗场合”,习惯守护的党员总是比别人多想一步,先走一步。

“李老板,豫灵就是咱灵宝的西大门,也是离西安最近的地方。年关将至,一定要注意消毒消杀,必须落实好扫码进店!”在讲解完货源投放策略后,晓栋义务地做起了防疫宣传员,提升零售商户的自我防疫意识。

基层一支部的刘天龙每天忙得不可开交。体温监测、清洁消毒、卫生防疫、室内通风是进入工作状态前的“热身”,电话回复、微信解答、视频连线辅导,为零售商户提供“非接触式”办证服务,是他的工作日常。

心有光亮自奋蹄。各支部及时调整工作业态,在统筹疫情防控的大形势下,做好组织和后勤保障,科学谋划两烟经营,在烟农、商户工作群最大程度线上办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

敢于“向前一步”,勇于“挑起重担”,甘于“埋头实干”正是灵宝市烟草局广大党员在此次战疫中的真实写照。他们必将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图文供稿:灵宝市烟草局 侯林峰 张文康 张艺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