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综合职业中专:潜心校本教研,引领教师专业成长

发布时间:2022-01-25 11:05: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红娟 蒋宏群 徐芳 | 责任编辑:乔一

为全面提升学校新进教师教育素质与能力,促进新进教师专业化水平的提高,1月23至24日,永州市综合职业中专举行了新进教师校本培训暨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筹备的培训活动,全校新进教师、外聘教师及教师职业能力比赛的20个课程教学团队共8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主抓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孔祥凤、主抓德育工作的副校长肖红耀、主抓教学科研的教科信息中心主任唐红娟以及主抓实训教学的实训处主任张贵荣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作了重要讲话。

本次培训专门为新进教师、外聘教师、教师职能力大赛参赛团队量身定制。两天的培训,教科信息中心从常规教学及课堂管理、教育教学技能、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准备三个方面来引领年轻教师们专业成长,提升职业能力。唐红娟主任、张贵荣主任、唐晓玲主任、伍双林主任等精彩的专题讲座和曾晴、潘奕帆、蒋英姿三位老师精彩的示范课以及课后老师们热烈的讨论,让老师们切身感到此次活动对自己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的帮助。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才能走得很远”,2021年下期以来,永州综合职业中专从集体备课、听课评课、师徒结对传帮带等全方位开展基于教师、教材、教法的“三教改革”,围绕立德树人开展了基于“重点、难点、考点、思政点”的“四点课堂”以及“10分钟时长教学设计、10分钟微型课堂教学授课、10分钟课后研讨速评”的“微型教学教本教研”等课题研究,逐渐形成永州综合职业中专校本教研教改体系,为建设一只合格稳定、业务精良的中职教师队伍而不懈努力。(图文供稿:唐红娟 蒋宏群 徐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