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开展平安建设重点工作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5 11:10: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车峰、张炳海、周燕 | 责任编辑:赵茜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和活跃辖区居民群众春节期间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不断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与满意度,促进“平安颍州”建设和谐发展。1月19日,阜阳市颍州区法学会、颍州区京九路街道利用“乡村村晚”文艺演出,在京九文化广场组织开展反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禁毒“2022春风行动”、民法典等平安建设重点工作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面对面地向群众宣讲平安建设的相关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重点向群众讲解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和防范方法。活动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购物袋、宣传手册、宣传单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反电诈、禁毒、防邪、交通安全等安全防范相关知识,同时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务必要深刻认识到参与违法犯罪活动对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

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向群众发放法律法规读本和宣传彩页2000余份、设立法制宣传咨询台现场答答疑解问群众80余次,宣传内容丰富,效果明显,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群众的安全防范及法律意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图文供稿:车峰、张炳海、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