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光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关爱老人 从你我做起”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1-25 11:12: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展翔、郭静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培养青少年志愿者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让空巢、失独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1月17日,合肥市瑶海区红光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合新安江路小学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开展“关爱老人从你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走访了6户空巢、失独老人。小志愿者们来到70多岁的毛爷爷家中,毛爷爷多年前孩子去世,一直都是社区的重点关爱老人之一。孩子们的一声“爷爷好”,让老人欣喜不已。小志愿者们为老人带来了大米、春联等物资,还为老人打扫卫生,同行的社工也亲切的向老人家嘘寒问暖,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提醒老人寒冬来临注意防寒保暖,饮食卫生,根据天气及时增减衣物,有什么困难及时反映。并嘱咐爷爷一定要保重身体,爷爷激动的连连致谢!并且说“新时代的孩子们越来越优秀,感谢政府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

本次活动,青少年志愿者们也受到了教育,懂得了“尊老爱幼”更深层的含义,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心,也让辖区的困难老人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图文供稿:赵展翔、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