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关怀送给最美建设者——深圳光明区领导彭颖到光明中学拆除重建项目慰问工友

发布时间:2022-01-25 11:1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伟、张鹤洋 | 责任编辑:乔一

年关将近建设忙。1月24日,深圳市光明区领导彭颖率区建筑工务署一行到中建五局三公司承建的光明中学初中部拆除重建项目调研慰问。

彭颖在现场了解工作

光明中学拆除重建项目是深圳市重点民生项目,项目对于拓展区教学资源,缓解教学压力,提升教学品质,实现“学有优教”的民生战略目标有着重要意义。

在项目现场,彭颖等人亲切地慰问了还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的城市建设者们,感谢他们为了深圳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辛勤付出,同时为现场所有工友发放了牛奶、坚果、日常用品等新春慰问品。

彭颖为工人发放慰问品

彭颖叮嘱项目部,临近年关,在科学组织施工、加快进度的同时要注重安全生产,严格把控各个生产环节,排查施工现场的安全隐患,拉好安全防护线;要严格做好封闭管理,加强人员防护,多举措落实防疫工作,拉好防疫警戒线。对于项目建设中遇到的一些困难,要及时沟通、及时反映,群策群力共同解决,争取早日建好这座民生工程。

“国家和社会有需要,我们也要往前靠,晚几天回家过节也无妨。更何况政府领导、项目部还时常对我们进行关心慰问,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地工作,干起活来很有动力!”项目工友老李说。

光明中学项目部项目负责人姚军表示:“除了节前慰问,后续我们还会结合政府和业主要求,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排好工友安全返乡工作,尽最大限度地为他们提供便利,保障他们平平安安工作,健健康康回家。”

据了解,光明中学项目采用先新建后拆除初中部的教学设施方式,将现有初中部30个班改扩建为48个班。项目分为一期、二期建设,一期竣工时间为2023年6月,二期竣工时间为2024年6月。建成后将优化教学环境,扩大光明中心区学位供给。(图文供稿:彭伟、张鹤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