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车辆段以雪为令确保春运电煤运输

发布时间:2022-01-25 11:16: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冯亮、闪陆恒 | 责任编辑:乔一

连日来,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焦作车辆段管内普降大雪,这个段以雪为令,迅速启动雪天应急预案,加强对关键设备、关键岗位、关键时段作业及人身全程卡控,全力以赴保障电煤运输。

针对大雪天气,这个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车间将雪情和除雪除冰、设备运转等现场实际情况,及时向段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值班人员报告,段领导班子成员在掌握现场实际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往各包保车间对除雪除冰工作合理安排和督促,确保除雪除冰工作顺利进行。

为保证雪天作业安全,这个段利用点名会、交班会,反复强调雪天职工作业安全注意事项,严格落实“四确认”、“四同时”制度,进一步加强雪天人身安全教育。他们还以落实标准化作业过程为重点,强化现场“两违”控制,突出“三前两后一特殊”等关键时段的现场作业卡控,杜绝职工因不良天气造成的简化作业行为。针对冬季车辆配件易折、易裂的特点,这个段加大对货车摇枕、侧架、轮对、交叉杆、基础制动等关键部位的检查力度,确保车辆运行安全。

此外,这个段安全包保检查组对各车间管理人员履职进行过筛式检查,发现管理人员作用发挥不好、下现场检查不认真、关键时刻不在现场盯控等行为进行严肃考核,确保管理人员的作用发挥。(图文供稿:冯亮、闪陆恒)

作业人员检查车钩

作业人员检查车辆侧架

作业人员检查列车车钩链接状态

作业人员严格执行“一站、二看、三确认、四通过”制度

作业人员做好接车准备

值班干部盯控作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