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高庙人民法庭“云庭审”成功调解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发布时间:2022-01-25 11:42: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传新 | 责任编辑:乔一

1月13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高庙人民法庭线上成功调解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均在外地的原、被告双方均对法院的便民措施和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image.png

该案原告方系位于武汉的一家财务公司,被告长期在外地打工,因疫情原因双方均无法到庭。高庙人民法庭收到案件后,庭前与双方电话沟通、联系,双方均同意通过在线视频开庭的方式进行。承办法官孙卫卫在庭前将双方的证据材料分别予以邮寄送达,并进行了庭前的证据交换,确保双方在庭前能够对对方的证据有充分知晓,保证庭审顺利进行。庭审中,被告方同意还款,承办法官及时组织线上调解。经过充分的沟通,双方最终达成一致调解意见,通过手机在调解笔录和调解协议上签字确认,并于当日将调解书给双方送达,该起矛盾成功化解。

image.png

自1月11日按照上级和院里通知要求暂停线下相关诉讼活动以来,高庙人民法庭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立案、审判活动同步进行,确保审判“不打烊”,截至1月17日已线上新立案件14件,“云庭审”开庭8件,网上预定待开庭的“云庭审”案件14件。(图文供稿: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 张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