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连天滴水寒 龙门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1-25 10:58: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邵丽、张湘翎 | 责任编辑:乔一

以雪为令,闻雪而动

天空雪花飞舞,道路泥泞难行,但雪情就是命令。洛阳龙门站统一思想,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及时清除冰雪,优化客运组织,确保旅客平安出行。疾风党员突击队接令而来,随时待命,做好应急除雪准备。

image.png

踏雪而行,破冰除雪

为了确保旅客乘降安全,该站提前在进站口、验证通道、出站楼梯等客流集中部位铺设了防滑草垫、防滑警示牌。疾风党员突击队员及时清理进出站通道、天桥、台阶、站台等处所的积雪、积冰,加强安全宣传,采取铺设防滑垫、广播宣传提醒等措施,防止旅客滑倒摔伤。

image.png

image.png

针对部分高速公路全面封闭,客流可能增多的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站区与当地交管部门建立信息直通渠道,实行公交、地铁、出租车与列车到达情况动态对接,防止因列车晚点造成旅客长时间、大面积滞留。

风雪向寒,服务向暖

1月22日早上八时左右,风雪如约而至,进站口外一位女士拎着三件大行李,身后一大两小的孩子拉着她的衣角,这一幕被巡视中的值班站长芦风雨看到后,他立即上前接过她手中的行李。经询问得知,她带着孩子们要乘坐八时二十分的G870次列车到景德镇看望在部队服役的丈夫,快到时间了还没取到票,不知道怎么进站。“由于天气原因,G870次列车晚点,不用急,跟着我,我们车站已经实行电子客票,不用取票,直接刷身份证就能进站乘车。”他赶紧安抚对方的情绪,拎着行李,一路带着她和孩子们进站、安检、检票、乘车。“谢谢叔叔,你真帅!”上车后的孩子们转身说道。芦风雨害羞地笑了笑,跟列车长交接后才转身离开。

image.png

image.png

该站负责人介绍说,车站服务台提供“连心服务卡”,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优先购票、优先进站、优先乘车等服务,还可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旅客提供轮椅服务。旅客也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APP、拨打12306铁路客服热线等方式预约重点旅客服务,预约成功后,车站工作人员会为您提供相应服务。(图文供稿:洛阳车站 邵丽、张湘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