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翠屏区:创新防火宣传模式 共建共享幸福新翠屏

发布时间:2022-01-25 11:42: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才淦、江涛 | 责任编辑:赵茜

冬春交替,火灾易发;春节将至,居家火灾需防范。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为营造人人防火、事事防火、时时防火、处处防火的消防安全浓厚氛围,提高人民群众防火意识,引导并鼓励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近日,由宜宾市翠屏区应急管理局主办,四川磊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宜宾市翠屏区应急技术与管理研究中心协办的“幸福新翠屏˙人人齐防火”宜宾市翠屏区2022首届防火短视频创作大赛正式启动。

2021年翠屏区共接处火警416起,其中家庭火灾224起,占总数的53.84%,致使许多家庭遭受巨大财产损失,部分家庭成员因火受伤致亡。在发生的火灾中,电气线路故障、人走忘关火源、吸烟是排在前三位的火灾诱因。本次大赛通过线上形式举办,将在2022年1月22日至2022年2月15日期间号召翠屏区人民群众在抖音平台创作发布与家庭用火、森林防火、烟花爆竹、生产生活等相关的用火、防火、自救等方面的短视频,通过添加话题“#幸福新翠屏人人齐防火”参加比赛,每个参赛者可发布十条参赛作品,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宣。

据了解,本次短视频大赛是宜宾市翠屏区应急管理局围绕翠屏区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六个新翠屏”奋斗目标,落实2022年继续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领域下足功夫牢牢守住翠屏区安全生产基本盘的工作要求,强化翠屏区人民群众应急安全意识和应急参与意识的新模式、新思路。(图文供稿:才淦、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