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顺利完成全国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第一阶段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2-01-25 11:42: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家飞 | 责任编辑:赵茜

乡村振兴,农业是关键,种业是“芯片”。为全面、系统掌握畜禽遗传资源数量和分布状况,有效保护和利用地方畜禽遗传资源,2021年3月启动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全市行政村普查率100%、有资源行政村填报率100%、有资源乡镇普查完成率100%,已全面完成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第一阶段入户普查及畜禽遗传资源普查信息系统数据填报等面上普查工作。

此次普查范围广、任务重,镇村普查人员克服困难,通过紧张有序的工作,如期完成了基本情况普查任务。我市27乡镇、426个行政村共普查登记畜禽资源3个畜种4个品种,普查群体数量4065头只,其中能繁母畜932头只,种公畜361头只;蜂资源3个,普查群体数量5642箱。普查人员深入到辖区内的所有农户,逐一登记,普查质量高、数据全面,基本摸清了我市畜禽遗传资源的家底,为推动我市畜牧业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发力谱写新的畜牧篇章。(图文供稿:杨家飞)

专家现场审签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