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青年联合会四届一次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5 11:42: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相轩 | 责任编辑:乔一

1月21日,苏州市相城区青年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区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青联委员齐聚一堂,共商相城青联发展大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题为《坚定信念跟党走跨越赶超争先锋为加快建设活力包容美丽幸福的苏州市域新中心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青联领导机构,团区委书记李婧祎当选区青联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席,会议同时选出副主席6名,常务委员会委员30名。

团市委副书记王超代表苏州团市委、苏州市青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相城青联的工作成果表示了肯定。他寄语相城青联:要把稳思想之舵,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创新引导方式,坚定青春信仰;要当好青年之友,为青年搭建展示舞台,引导青年扎实奋斗,激发青春动能;要顺应发展之潮,加强自身组织建设,融入区域发展大局,扬起青春风帆。

本届青联委员共同发起了“青春同行,联手筑梦”四大行动,团结凝聚全区各界青年争当先锋,在青年发展的征途中共同圆梦。

据悉,本次青联换届的青年覆盖面不断拓展。共产生经济科技、财税金融、教体文卫、技能人才、海归人才等10个界别160名委员,平均年龄32岁,基层和一线人员占比76%,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79%的青联委员来自企业,其中,53%来自新经济产业,与相城“6+4”产业的发展定位高度吻合,与相城发展步伐同频共振,充分体现了相城区数字产业和新经济产业蓬勃发展的态势。

近年来,相城青联不断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动员青年建功立业、促进青年成长发展。在“相城一区十业百园千企”的发展图景中,处处皆有青年担当作为的身影:苏州—金泽中日青年交流中心落地相城,搭建起相城青少年国际交流的桥梁;与上海青年组织、行业协会以及各高校建立友好关系,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第一时间组建“青年防疫志愿队”,奋战在一线助力全区疫情防控;捐资助物支援“梦想改造+”等公益项目,帮扶困境青少年成长;通过“产业团工委+新兴青年联盟”新模式,汇聚起产业青年、海归人才、电竞爱好者、手工艺人、新农菁英等新兴力量。相城区新农菁英“手绘乡村振兴在望”项目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银奖,青联委员荣获“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等荣誉,相城青联工作得到了广大青年和社会各界的认可。

下一步,相城青联将持续团结凝聚全区各界青年,扛起相城担当,践行“青春同行,联手筑梦”四大行动,争做共谱城市梦的先锋力量,在相城区全力打造“苏州市域新中心”、建设成为数字化发展第一区的生动实践中交出令人满意的“青春答卷”。(图文供稿:相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