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精彩寒假生活从“垃圾分类”开始

发布时间:2022-01-25 13:32: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精彩寒假生活从“垃圾分类”开始。近日,温州市鹿城区各个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在广化街道,月湖社区组织辖区幼儿园小朋友开展了垃圾分类趣味游园会。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深入辖区公园,分组对公园的角落垃圾进行分类清理,让垃圾“各回各家”。在小朋友们的积极行动下,公园里的游客纷纷感受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有的在边上告知小朋友们垃圾该如何分类,有的则主动“下场”参与其中,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大南党群“寒假冬令营”的小学生们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绿色研学之旅。在大学生志愿者讲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大南街道的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小区,近距离的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和鹿城区分类工作的运行模式。随后,在大南党群“垃圾分类小喇叭”课堂里,讲师向孩子们征集垃圾分类小点子,让孩子们一起开动脑筋,为环保出谋划策。

与此同时,一系列的寒假分类活动在五马街道各个社区同时开展,吸引了广大孩子们的踊跃参与。墨池社区的“寒假践行新时尚分类掸新迎新年”活动让孩子们在感受时尚课堂的同时,“学以致用”参与分类清扫和宣传工作;乘凉社区的亲子分类行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在学习和环境整治中,化身分类小能手,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周围的居民参与到分类工作中;百里坊、鼓楼等社区的有害垃圾积分兑换、分类灯谜会等活动同样受到了孩子们的青睐,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分类时尚。

此外,南郊街道也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循环利用变废为宝”为主题的分类活动,带领孩子们利用回收物手工制作手工帽和如意符,感受循环变宝的喜悦.....鹿城区各街道根据学生假期社会实践特点,结合时下“垃圾分类新时尚”推出的系列假期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零距离的接触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人和事,以实地亲身体验方式,增强分类投放的意识,激发孩子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

接下去,鹿城区将继续推出更多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假期实践活动,期待更多的孩子能够参与进来,拥有一个“最时尚”的假期。(图文由温州市鹿城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