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兵代表:推进乡镇消防站点建设 有效保障群众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2-01-25 14:41:24 | 来源:咸宁新闻网 | 作者:邹季芳 岳端 | 责任编辑:李科

“遵义市消防系统将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着力抓好防范化解各类重大消防安全风险,提升及时处置应对各类灾害事故能力水平,继续推进消防事业再添新绩,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消防应有的贡献。”

贵州省人大代表,遵义消防支队党委书记、政委赵兵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贵州省人大代表,遵义消防支队党委书记、政委赵兵。)

过去一年,遵义市消防救援队伍坚持“大支队、大作为、好形象”定位,实现了火灾形势、队伍管理、争先创优等多方面突破,圆满完成了灭火救援、抢险救灾、防疫消杀等大批急难险重任务,影响力、美誉度持续提升,涌现出遵义会议会址消防救援站等一批先进典型。

作为消防救援系统的一员同时也是省人大代表,过去一年,赵兵以消防救援工作各项工作为切入点,积极开展调研视察和走访活动,为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进言献策。

调研中,赵兵发现,乡镇一级消防救援队伍力量薄弱,站点布局欠科学,应对乡镇村一级的火灾扑救,不能达到快速出动、快速反应、快速处置的目的。为此,他联合其他人大代表提出,加强消防应急救援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以及加强基层消防建设应急站点的建设,得到省级有关部门的采纳。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升乡镇消防应急能力,建成150个乡镇标准化应急救援站”被列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振奋的同时,赵兵也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要持续推进乡镇消防站点能力建设和站点建设,拓宽消防站点空间布局,有效保障群众消防安全。”今年省两会上,他再次提出加强乡镇消防应急能力建设的建议。

“人民代表为人民”,履职以来,赵兵时刻将这句话装在心里。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遵义消防支队党委也即将对为遵义消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烈士、烈属以及有家庭困难的消防救援人员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大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赵兵说,作为人大代表,他将继续认真履职担当,做好宣讲引导,把两会精神进一步贯彻好、学习好、落实好。(邹季芳  岳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