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人人参与 文明环保袋袋相传

发布时间:2022-01-25 15:50: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傅见尧 | 责任编辑:赵茜

1月24日,长城社区从文明、劳动、环保以及体育多个方面出发,精心制定了寒假活动计划,开通社区“云课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营造健康的教育生态环境,让青少年自由、健康地成长。

本次“云课堂”活动主题为“垃圾分类人人参与文明环保袋袋相传”旨在做好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将分类投放、保护环境的思想深入人心,共吸引了10余名青少年参与。

“我将环保袋带回家,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制作了,材料包中还有社区的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在绘画的过程中,也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在制作过程中大家还可以在群里相互交流,在过程中也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好像在现场一样,在家中实现了快乐寒假”来自塔山中心小学三(3)班的吕戴琦说道。

长城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文明创建工作为社区工作贯穿主线,创建低碳、环保、绿色的美丽家园。“本次我们购买的手绘环保袋,通过线上发布活动,领取材料,青少年可以在家长的陪伴下进行手工绘画,实现亲子陪伴,增加交流。通过微信“云课堂”实现交流“零距离”。一幅幅以环保为主题的绘画,从教育一个孩子到带动一个家庭,乃至影响整个社会,从而进一步实现垃圾分类从每一个人做起!”长城社区负责人表示。(图文供稿:城南街道长城社区  傅见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