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家庭教育和个性化成长的新起点和新挑战

发布时间:2022-01-25 15:50: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2022年1月17日至22日,以《中学生家庭教育与个性化成长》为主题的第十五届锦宏生涯规划精英论坛在四川成都隆重召开。

本届精英论坛聚焦亲子关系、个性化学习、情绪干预、生涯规划、劳动育人、人格塑造等话题,切实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各位嘉宾就目标、动力、立德、情绪、高效学习、亲子关系、劳动育人等25个家庭教育的方方面面主题做了深入的分享和交流,深入研究探讨中学生家庭教育与个性成长如何落地发生。

参会人员包括大学生涯规划教授、中小学校长、中小学老师、生涯规划专家、心理专家、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家庭教育咨询专家等全国各界精英以及学生、家长代表,他们将在论坛上分享多年对家庭教育、生涯教育、劳动教育、个性化学习等四大领域的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第十五届锦宏生涯精英论坛是一场思想的盛宴,是一场紧贴时代脉搏的最新教育理念饕餮之宴。

在1月22日十五届锦宏教育生涯精英论坛现场,关工委副主任唐朝纪致开幕词。唐主任以家庭教育与立德树人开启论坛首章,高度赞扬认可锦宏教育集团为社会为教育做出了突出重要的贡献。唐主任借用当今时代重要社会事件,揭示家庭教育首先要将青少年品德人格教育放在首位,家长要清楚我们为什么教育孩子,怎么教育孩子,要认真思考怎么在“双减”政策实施下,重德育,重家教。唐主任希望锦宏教育再接再厉,切实担负起行业品牌引领责任,继续在引领家庭教育研究上、创新教育形式深化上,不负众望,担当奋斗,为社会、学校、家庭、父母、孩子提供更多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

四川大学教授、哈佛访问学者张苹老师,锦宏教育研究院滕松院长、向可峰老师、李小莉老师都在现场分享了传统文化中的家庭教育智慧、哈佛学子何为优秀、劳动育人、中学生焦虑与压力个性化成因与应对策略、父母如何引导孩子制定合理目标等紧贴中学生家庭教育与个性成长相关课题,将整个论坛推向高潮。

四川省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赵珂女士、成都市教育学会会长王志坚先生,分别在论坛现场做了精彩点评。首先在充分肯定锦宏教育集团的突出贡献时,赵珂女士特别强调了在五育并举中,不仅要特别重视劳动教育,也要重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青少年不仅是学习好,更要劳动好,运动好。

在这六天里各界精英在论坛上分享了前沿信息、研究成果以及自身成长感悟与人生智慧,并通过锦宏教育生涯规划、家庭教育专家咨询团队传递到、影响到、普及到到全国千万家庭与全国中小学,帮助了全国数百万家庭及父母科学陪伴,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帮助无数青年学子在迷茫中清晰,在徘徊中坚定,清晰目标,激发热情,高效学习,为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与个性发展起到了显著的推动作用!

锦宏教育是中国中学生生涯规划教育的开拓者和引领者,是中学生家庭教育与个性成长的助力者。二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中学生“个性化”学业规划、升学规划、生涯规划的研究和实践,成立了“中学生升学规划研究中心”、“中学生生涯发展研究中心”、“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云计算研究中心”、“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研究中心”于一体的锦宏教育研究院。

多年来,锦宏教育专家团队针对中国教育现状以及家长和学生的困惑做了大量的系统研究和咨询实践,在学业规划、升学规划、职业规划三个重大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们用真诚打动学生的心灵,用爱点燃学生的希望,用智慧引领学生看到未来。用自己对中学生家庭教育与个性成长及生涯规划教育的“工匠精神”,为数十万大中学生提供权威、贴心的“个性化”优质咨询服务,以帮助他们清晰人生目标、激发学习动力、提升学习成绩、考上理想大学、读到满意专业。换来了家长们100%的咨询满意度!在他们身上体现了锦宏专家团队权威专业、细心贴心服务精神!

锦宏教育在未来持续致力于帮助青少年在迷茫中清晰,在徘徊中坚定,树立目标、激发热情,为中国青年健康成长勇于探索,多措并举,薪火相传,再创辉煌。(图文由锦宏教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