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勇担当 奋力书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1-25 15:50: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伟 | 责任编辑:乔一

元月份以来,陕钢龙钢公司坚定信心,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安全环保、疫情防控、生产经营、改革发展、降本增效、劳动竞赛等重点工作上来,精打细算、边干边算,助推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取得新成效。

强化政治担当,防疫安全两手抓

龙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两级集团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有关要求和陕钢集团、龙钢公司2022年1号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坚持“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重点抓好当前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一岗三清单”,助推实现安全生产。同时组织全员认真学习陕煤集团桑树坪矿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事故警示教育,巩固提升环保A级绩效达标成果,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提升公司整体管理水平。严格落实中、省、市和两级集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部署,通过开展人员摸排、信息采集报备、居家隔离、风险人员核酸检测、接种加强针、公司各出入口、办公楼、食堂、宿舍等人员密集区域管控,阻断疫情传播链,号召职工非必要不离韩、不出省,切实筑牢安全防护网。

聚焦中心工作,真抓实干保顺行

龙钢公司严格落实“指派制、认领制、挑战制”,在关键岗位实行契约化管理全覆盖,并将契约化管理覆盖范围延伸到各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和副科级及以上关键骨干人员,通过经营业绩责任书各项指标分解,实现关键岗位人人肩上有指标。坚持以高炉稳定顺行为中心,持续改善和提高炉况,高度重视炉缸温度及系统温差变化,精准分析近期高炉生产存在问题,并将含铁原料优化的准确性作为技术管理的重点,建立技术职能部门验证及评价机制,确保有害元素受控、高炉稳定顺行。充分发挥五大经营管控小组指导服务作用,紧紧围绕含铁原料、燃料、合金、废钢、品规等重点项目开展分析研判,深入调研,精准把脉市场,每周以建议书的形式为公司经营决策提供依据。积极对标行业先进单位,加强与兄弟单位、当地政府的沟通协调,统筹做好球团质量管控、大宗原燃料进购、品规优化、产品销售等工作,把握时机合理补库,全力以赴保供应,确保生产系统稳定顺行。

深化降本增效,群策群力促发展

龙钢公司坚持以四级成本管控为重点,以财务日成本精细核算为抓手,对关键技术指标、成本费用、加工费用等进行监控,充分发挥日经营管控和效益评价模型作用。牢固树立工艺统领服务于降本增效的意识,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工艺统领为基础”的经营理念,建立大工艺思维,严守工艺底线,加快“一罐制”工艺推进,为降本增效提供技术支撑。以综合成本算大账的思路,对比焦沫、焦面性价比差异,及时调整烧结工艺配加方案,为降本增效注入新动力。深入开展“挖潜增效促发展,奋战元月开门红”劳动竞赛,围绕炼铁燃料成本、炼钢钢铁料消耗指标、轧钢工序降本、能源检计量中心峰平谷和尖峰用电优化、全工序加工费,疫情防控期间物料保供,铁运运输等工作进行全面攻关,力争实现各项攻关目标,确保实现元月开门红。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下阶段,龙钢公司将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奋力拼搏,紧抓关键点、关键事、关键环节,抓细抓实“素质兴安、本质保安、管理促安”各项措施,当好集团改革发展排头兵,凝聚全员之力奋笔书写新篇章。(陕钢龙钢公司 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