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犍为县税务局:党建引领聚合力 担当作为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25 16:35: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廖璐 | 责任编辑:赵茜

2021年,国家税务总局犍为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建党员突击队等方式畅谈感想,领悟初心,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把牢方向 压实政治责任


开展“车轮式”学习交流活动。采取“党委理论示范学、班子成员带头学、支部党员全体学、青年小组跟进学”的“四级联学”学习模式,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党建工作贯穿税收工作全过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深度化,形成党委领导,相关股室齐抓共管的协调配合工作大格局,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铸魂补钙 提升队伍素质

开展多样化“红色”教育活动,践行税务精神。推选“学雷锋奉献之星”,邀请退休干部职工第九届雷锋班班长祝星发作专题讲座,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党建活动,开展“诵读党史、学悟思想”学习分享会,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精心打造的“金犍银税”党建品牌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同频共振 党建业务互促

“党建红”引领“税务蓝”,融合业务双促进。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行共建共学活动10场,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组建2个税收专业顾问团队,13个志愿者小组,开展“惠苗政策进万家”减税降费政策“百日”宣传活动共计68次,开展培训会10场,为千户小微企业提供政策宣传,通过“实地+电话”走访实现14787正常管户全覆盖,收集并解决问题200余个。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2021年,县局1名领导干部被评选为四川省税务系统“抓党建促业务”优秀县税务局长(书记),1名青年荣获省级“青春志愿、守护生命”优秀志愿者,1名干部荣获省局脱贫攻坚专项工作奖。(图文供稿:廖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