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龙钢华龙耐材:严把节日廉洁关,风清气正过春节

发布时间:2022-01-26 16:51: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宁波 | 责任编辑:李科

春节临近,陕钢龙钢华龙耐材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紧盯关键重点岗位,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警示教育,筑牢廉洁防线,营造出风清气正的生产经营工作环境。

强化廉洁学习,绷紧思想之弦

该单位召开专题廉洁教育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陕钢集团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与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和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思想意识,严守“红线”,带头遵守廉洁从业规定,同时扎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内部领导干部带班制度,抓实“戴口罩、一米线、不聚集”的疫情防控和职工健康管理,营造出风清气正的生产经营环境。

开展节前谈话,严明纪律防线

该单位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管好自己,带好队伍,真正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内部采购、生产、财务、人事劳资等重要岗位进行节前谈话,定期对内部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分层、分级开展岗位廉洁风险防范教育和工作效能考核,向全体党员干部发放廉洁提醒督促卡、廉洁过节短信等,进一步提升干部纪律意识,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要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好表率作用,在关键节点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要求,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踏踏实实干事,干干净净做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加强廉洁检查,筑牢廉洁防火墙

“打铁必须自身硬。”该单位针对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盯紧“春节”这个重要节点,组织15名党员干部及关键人员签订《廉洁过节承诺》,同时对内部机关后勤及两个作业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纪律进行专项检查,尤其是收送礼金、聚餐吃喝、公车私用、公款走访等行为,坚决做到违纪必究,执纪必严,严防“四风”问题变异反弹,真正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陕钢龙钢华龙耐材 王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