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西站派出所为高铁旅客筑起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1-27 10:27: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段青惠、陈艺之 | 责任编辑:李科

牡佳高铁开通以后,七台河西站铁路公安民警认真开展各项安保工作,为旅客筑起安全堡垒,确保旅客走得了,还要走的安全。同时,立足岗位积极为旅客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排忧解难,赢得旅客赞誉,得到旅客好评。

12月5日牡佳高铁开行的第一天,旅客小雨从七台河西站乘坐高铁去佳木斯,不慎将一份重要合同遗失到了列车上,情急之下把希望寄托在人民警察身上,向七台河站派出所所长崔炳文求助。崔所长接到求助以后立即行动,经过几番周折终于在列车马上到达哈尔滨时找到了遗失合同,并进行妥善保管,安全转交给了失主。旅客小雨出于感激给派出所送来锦旗,“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

2022年1月8日16时17分,民警张晗在检查阴暗角落时捡到车钥匙和门禁卡,迅速赶到站台找到丢失的旅客,旅客表示非常感谢,“要不是有人民警察,我的东西没地找了。”

2022年1月16日8时15分,民警王瀚在安检岗执勤工作时,发现旅客肖某遗失在安检仪处黑色皮手包一个,内含身份证件及2000余元现金。后在候车室找到旅客,确认身份后及时归还,并提醒旅客出门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旅客表示十分感谢。(图文供稿:段青惠、陈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