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经济 联通在线沃音乐打造AI数字孪生虚拟人产品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2-01-30 09:40: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联通在线沃音乐 | 责任编辑:乔一

“十四五”开局以来,我国数字经济迈入全新阶段,不断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和普惠共享前行。作为中国联通5G新文创领域重要公司,1月29日,联通在线沃音乐重磅发布AI数字孪生虚拟人产品解决方案,为行业伙伴提供一体化、全场景数字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发展。

提供一体化数字服务 赋能企业打造专属形象

5G时代,数字化成为各大垂直领域的必然发展方向。本次联通在线沃音乐推出的AI数字孪生虚拟人产品解决方案,融合语音、图像及自然语言处理等多种AI智能技术及XNR深度神经网络渲染技术,实现通过真人数据采集,完成真人形象建模,为行业伙伴提供数字化、智能化服务。

联通在线沃音乐搭建了自有数字孪生人模型库,可在解决方案中为广大行业用户提供男女主播、客服、业务讲解员等数十种主播模型。行业伙伴可根据自身定位标准,快速配对成品模型,满足用户宣传、播报需求。

依托强大的模型采集能力,用户还可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生成多元风格的独有数字人模型,无论是二次元萌妹还是严肃写实风,最大限度满足不同领域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推动企业构建自有IP,助力实现“数字人自由”。

平台驱动助力个性化创作 满足全场景应用需要

作为数字时代的重要元素之一,虚拟数字人板块迎来飞速发展,已经在新闻报道、企业客服、直播等多个垂直领域试水应用。联通在线沃音乐还在解决方案中全面开放AI创作平台,为行业用户提供音色、机位、AI数字孪生虚拟人姿势服装、景别、背景等要素一键替换功能,并支持通过输入语音或文字,驱动主播说话时的表情、唇形、肢体动作等等外在表现,同时可进行中文、英文及包括粤语等小语种语言播报。

可用三种语言播报的新闻主播

用户只要通过平台输入文本信息,即可实时高效生成海量视频内容,可替代真人语音客服、新闻主播、7*24小时直播、业务讲解员、展厅导览迎宾、在线教育讲师、活动现场主持等岗位,全方位覆盖服务、直播、教育、文旅等垂直场景。

可线上线下全渠道实时交互的视频客服应用

可解放人力的展厅迎宾导览员应用

可批量生产的在线教育课堂/线上党课讲师应用

“让产品会说话”的业务讲解员应用

经过大量的数据“驯化”,AI数字孪生虚拟人解决方案出品的虚拟主播可达到以假乱真的超真实水平,完美复刻真人主播的自然神态、气质形象以及播报水平。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联通首个自主研发的虚拟主播vivi,已经在联通多个线下活动中担当串场主持,实现稳定、流畅的落地应用,收获了来自与会嘉宾以及行业伙伴的一致肯定。

目前,AI数字孪生虚拟人产品解决方案已面向所有行业伙伴开放合作,感兴趣的伙伴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沃音乐先锋号”,私信后台回复关键词“AI主播+公司名+联系方式”,即可提供一对一客服服务。欢迎各位伙伴携手联通在线沃音乐,共创数字新未来。

不断丰富能力体系 引领数字技术发展

进入2022年,加速推动5G应用融合发展,是所有科技创新企业的努力方向。为了进一步探索AI技术在数字化发展中的应用,联通在线沃音乐还专门成立了联通沃音乐万象工作室,聚焦AI影像领域,打造AI影像产业专业化平台,持续深耕AI制作、裸眼3D、XR等前沿技术,不断夯实自身数字技术图谱,助力政企企业高质量完成数字化转型。

本次联通在线沃音乐推出AI数字孪生虚拟人产品解决方案,为广大政企用户搭建数字人技术桥梁,推动数字人全场景应用,为数字孪生人规模化落地奠定平台、技术基础。未来,联通在线沃音乐将进一步拓展影像能力,在数字时代为行业带来更多想象空间,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鲜活科技力量。(图片由联通在线沃音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