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深暖意浓——工地食堂寻“年”味

发布时间:2022-01-30 10:21: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静 冯丹 | 责任编辑:李科

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确保工程施工进度,1月28日,临近春节,中建三局二公司华南公司笋岗万象广场项目400余名建设者仍在工地坚守岗位,项目为其提前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

“明晚吃团圆饭了,大家有啥想吃的,我一早去买。”项目副书记付曙光提前一天在微信群里问道。

“我要猪肉,做红烧狮子头”“多买点面粉,我们要包饺子”......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不一会儿就商量好了团年饭的菜品。

“饺子还是自己包的才有家乡的味道。”当天,来自河南的泥工晁连法与10余名工友早早的来到食堂帮忙,他们和面、剁馅、擀面皮,更有手法精巧的女工友现场当起了老师,教大家如何快速美观地包饺子。包完饺子,大家又各自下厨,“农家脆皮三鲜卷、五彩荞麦饭、粘米粑、烧狮子头、泡椒牛肉、腊味咸鱼块.......”一道道家乡美食香味弥漫在整个食堂。

“这已经是我第二年没回家了,希望家里一切都好,妈妈身体好。”包完饺子后,大家坐在食堂话起了家常,晁连法与大家讲述起他的经历,来深工作20余年的他,很少有回家的日子,谈到家人,他的眼里泛起了泪光,语气有些哽咽。

“哎,我们都好着呢,你看,食堂给我们准备了这么多好吃的年夜饭。”晚饭时间,工友杨武与儿子开启了视频电话,语气满是欣喜。这位同样在深圳工作了20年的建设者,先后参与了春笋、国际会展中心等多个深圳地标性建筑,“今年春节不回家,就是想多挣点钱,争取10月份给儿子买套新房。”杨武朴实地讲述了今年的愿望。

为了确保工友安心留深过年,笋岗万象广场项目制定了详细的春节计划,不仅为每位工友发放春节施工的额外补贴,还强化后勤管理,开展各类活动,切实让一线职工、工友感受到异乡的温暖。(图文:陈静 冯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