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守边人!Insta360影石助力驻边民警VR云团圆

发布时间:2022-01-30 13:03: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兴旺 | 责任编辑:赵茜

有这样一群人,每到佳节、阖家团圆之时,他们却需要钉在岗位,守护万家灯火,保卫国界安宁,他们就是驻守边境的移民管理警察。

红河金平蛮耗边境检查站丫口查缉点的移民管理警察承担着出入境管理、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服务边境地区人民群众等任务。他们日均与8000人次擦肩,敬礼、询问、查车这些动作在一年中重复了17520余次。他们长期工作在境外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日均步巡3万步踏查边境线,夜以继日镇守边关。即便是万家团圆的春节时分,他们依旧远离家乡守护着万家灯火。

图片1.png

为致敬守边人,今年Insta360影石来到位于中越边境的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金平边境管理大队,用VR技术帮助守边民警辅警与万里之外的亲人“云团圆”。同时,大年三十,影石联合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金平边境管理大队将在影石微信视频号、央视频APP和新华社快手官方平台共同进行VR慢直播,让我们一同与守边民警辅警守岁迎新。

金平边境管理大队在防控疫情、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两个战场上彰显担当作为,在强边固防中履职尽责,有力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和边境安全稳定。这里的民警,他们分别来自贵州开阳、湖南浏阳、山东淄博、浙江诸暨、云南丽江、山西太原、四川德阳等全国各地,其中多位民警已经连续5个春节没能回家过年了。

简单的文字问候、短暂的视频连线,以往每到佳节,这些民警们与家人的沟通都比较简单匆忙。但在今年春节,这个情况发生了变化:Insta360影石团队将用VR技术带守边民警“回家”。

Insta360影石摄影团队不仅用VR相机Titan录制了每位民警的新春祝福,还以VR视频的形式记录下他们在抵边警务室的守边生活、在中越62号界碑的巡边路、在边境派出所的工作餐和戍边公寓的住宿环境。

随后,存有视频的VR设备会被寄到民警们的家乡,家人们戴上VR设备,就能身临其境地与远在中越边境的亲人“团圆”,了解他们生活工作的细节,感受他们陪伴在身边过年的氛围。

“好,好,真好。”民警张弛的父亲张宜峰带着VR眼镜看完了来自远方的祝福。张弛已经有5年没有回家了。虽然每次电话、视频里传来的都是“好消息”,但是张弛像“每天忙不忙、吃的好不好、住的好不好、瘦了还是胖了”……这样的问题张宜峰一直挂念在心。这次看了VR视频,看到了女儿的生活、工作和住宿情况,张宜峰很安心。

“很荣幸,Insta360影石很荣幸能在这次的活动中提供技术支持,帮助常年戍守在边境的边检警察们移民管理警察们传递对家人的思念与祝福。” Insta360影石相关负责人示,身处祖国西南边境的边防前线,守边民警们的边境管控和防控任务十分繁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他们本就是值得社会尊敬的人。影石创新的使命愿景是“帮助人们更好地记录和分享生活”,能够用科技温暖人心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追求。未来,Insta360影石也将不断优化VR影像技术与产品,为更多公益项目提供支持。

除了VR祝福,今年春节,影石联合央视频、新华社将在蛮耗边境检查站设置VR直播点。大年三十晚上,大家可以通过影石微信视频号、央视频APP和新华社快手官方平台参与VR慢直播,与国界线上的移民管理警察共同守岁迎新。(图片由Insta360影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