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青少年科技馆:党群小组在行动,海棠花红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2-02-11 11:25: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薛晟 | 责任编辑:乔一

“双减”之后的第一个虎年春节寒假,苏州青少年科技馆用心为孩子们策划设计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科普乐翻天”活动,丰富多彩的科普互动游戏,科普答题等环节让孩子们在快乐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更加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每天一千多人的到访量让科技馆大厅人气爆棚,美轮美奂的主题场馆也成为孩子和家长们喜爱的拍照打卡地。

默默服务,坚守岗位

春节寒假期间,疫情还未完全消散,我们的党员志愿者踊跃参与服务,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建成党群服务阵线,从大年初一到初六坚守岗位,为科普活动顺利开展贡献了坚实力量!在孩子们参与场馆活动、乐在其中的时候,现场留下了一位位党员志愿者默默守护、热心公益的身影。

用心科普,科技筑梦

1.“科普乐翻天”暨“先进制造-中国加速度”科普临展在科技馆大厅举行。2.全体工作人员用心准备,细致介绍科普菜单,围绕各个主题开展的系列活动如“逆天传感器-声音”“无人机表演秀”“瓶中彩虹”“一鼓作气”“趣味机器人”等,点燃了孩子们的兴趣和热爱之心,播撒了用科技构筑强国梦的种子。3.延展深教亲子体验项目更是寓教于乐,科技感十足,给现场的孩子和家长们带来全新的收获。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苏青馆全体成员在实际行动中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全体党员更是以实际行动奋勇争先,谱写了“党群小组在行动,海棠花红开新局”的新篇章。

携手迎新年,一起向未来,苏州青少年科技馆副馆长吴旭为我们送来了新年寄语:

“律回春渐,万象更新。回顾2021风雨同舟,一路走来,展望2022携手共进,一起出发。

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响应国家“双减”政策,进一步推进科普基地建设,送科普进校园;实施科学家精神进校园行动,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行智慧科普建设工程,加强科普的资源开发、集成与共享,激励青少年树立投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远大志向。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征程,崭新的2022年将是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一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提升场馆品质、铸造科普品牌,建设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苏青馆。”(图文供稿:薛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