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贷 利率优 苏州发放“信易贷”新春惠企大礼包 助力中小微企业虎年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2-11 15:26: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薛忠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一系列具体部署,依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的要求,助推产业集群创新升级,优化苏州营商环境建设,2月11日上午,苏州市发改委举办“开门红、线上贷、利率优”“信易贷”新春惠企大礼包发布仪式暨江苏“信易贷”全省行苏州站活动,助力中小微企业虎年开门红。

“信易贷”是我国当前大力推动的以信用为核心,各类无实物抵押、无实物担保的惠企融资模式。苏州作为全国首批社会信用示范城市,先后推出信用贷、信保贷、投贷联动、首贷和联合授信五项新政,根据国家、省“信易贷”工作要求积极打造苏州“信易贷”综合服务平台,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逐步形成企业守信用、机构有创新、政府有推动的“信易贷”工作机制。

全市270万家商事主体可以通过数字化“一键秒贷”获得信用融资服务,既大幅降低了商事主体的融资门槛,又以大数据信用检测手段大幅降低了融资风险。目前,苏州“信易贷”综合服务平台注册企业数已达25.9万家,发布融资需求企业6.4万家,发布融资需求金额1.5万亿元,放款企业6万家,放款金额7200亿元。

苏州“开门红、线上贷、利率优”“信易贷”新春惠企大礼包发布仪式暨江苏“信易贷”全省行苏州站活动现场,苏州市发改委介绍了苏州市“信易贷”工作推进情况和新春惠企大礼包活动内容,演示了“信易贷”平台功能和新春惠企大礼包使用规则,并与金融机构就“信易贷”共建合作签约,推动数字金融产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充分发挥“信易贷”线上平台便捷、高效、专业的优势,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金融服务,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江苏省信用办、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介绍了江苏“信易贷”产品及全省推广活动情况,一些金融机构代表、中小微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信易贷”新春惠企大礼包面向苏州全市企业发放,为获贷企业准备了最长利率免息期30天、最高利率优惠超万元、最高利率优惠0.5%的5大类利率优惠券。苏州市发改委开展“信易贷”系列活动,重点围绕中小微、个体工商户和科技型、进出口外贸、医药等7大类型企业,组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宁波银行、苏州银行、苏州农商行等金融机构,提供28种“信易贷”无实物抵押、无实物担保的惠企融资产品,包括票易贷、征信贷、银税贷、政采贷等,最高可获5000万元信用贷款,最低利率3.7%。

企业信用信息如何更好融入苏州大数据平台,从而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所导致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下一步,苏州市政府部门将与金融机构就“信易贷”共建惠企合作模式,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决策部署,加快信用信息共享步伐,深化数据开发利用,创新优化融资模式,助力金融机构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为构建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图文供稿:薛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