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鼓干劲 同心开启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2-11 18:44: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亚荣 | 责任编辑:李科

实干开新局,奋进再出发。站在新起点,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轧钢厂以各级“三会”精神为指引,紧盯“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坚持以效益为导向,持续深化“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将各级“三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建领航,把好政治引领“方向盘”

该单位持续深化“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各项管理制度,提升基层党支部在日常工作中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合理谋划方案,通过创建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等,确保党建工作目标与生产经营高度融合;通过组织主题活动、技能比武、岗位练兵等,让职工从“单打独斗”到“协同作战”,让支部从“各自为营”到“握指成拳”;通过征集职工诉求,分类汇总,跟踪督办,及时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党建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为生产稳定顺行提供强有力思想保障。

紧盯目标,细耕生产经营“责任田”

该单位坚持以效益为导向,对全年生产经营目标进行细化分解,并制定工作清单,深化“收入能高能低、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的管理机制,树立工资是“挣出来”的观念,要求各专业紧盯目标,始终保持“不争第一就是混”的态度,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同时紧盯品规优化、安全环保、降本增效、质量管控等重点工作,深推“精”文化管理机制,加强过程管控,用好绩效考核标尺,夯实各级人员责任,为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加强宣贯,拧紧思想“总开关”

该单位将各级“三会”精神内容进行分解整合,由主办以上管理人员深入一线班组,通过专题会、班前班后会、晨会等,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对一线职工进行“三会”精神宣贯,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学习宣传,让职工明晰年度重点指标和考核机制,清晰工作目标和方向,真正吃透会议精神、领会实质,激励全员以更加奋发的精神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将“三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引导职工立足岗位练内功,在新的一年展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奋战首季开门红不断蓄势聚能。(作者:孙亚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