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站货检车间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期间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4 16:55: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安超 | 责任编辑:李科

“我承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推行双重预防机制,高质量、争一流、战春运、保安全,做到检一列货车,保一路平安。”这是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榆次站货检车间干部职工在春运期间做出的集体承诺。榆次站地处石太、太中银等四条干线交汇之处,是连接西北、东北、华北和华东地区的重要枢纽,也是区域内所有危险货物铁路运输的必经之站,在春运及冬奥会期间,对南来北往列车中的货物装载情况进行检查,特别是对危险货物进行重点查验,确保铁路行车及货物安全,为人民群众营造春运期间安全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是该车间干部职工肩负的重要职责。

为保障春运及冬奥会期间榆次枢纽畅通高效,该车间对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进行梳理,进一步完善安全考核机制进行,结合春运时期工作实际,以人身安全和设备稳定为重点,突出关键作业,深入分析研判安全风险,摸排薄弱环节,纳入问题库管理;深入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针对近期我国南方地区出现的雨雪天气,该车间对装载电煤的列车实行重点检查,快速作业,提高货检作业的质量和效率,确保春运及冬奥会期间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组织车间党员干部开展承诺践诺,示范带动全体职工严格履行安全职责,8名党员骨干组成应急救援队参加危货沙盘推演,对危险货物运输安全检查及管控措施进行再强化,确保应急有备;做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划小作业单元,严格落实测温和消毒作业,执行消防网格化管理,结合春运包保工作,做好消防安全巡视检查,守护春运安全有序。

春运期间,榆次站货检车间将继续践行好“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目标,全力以赴、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营造良好环境。(图文: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