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萍乡市湘东区供电公司:踏雪巡线,守护百姓温暖

发布时间:2022-02-14 16:55: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谭菲敏、徐甘 | 责任编辑:李科

春节至今,萍乡市湘东区受多日雨雪天气袭扰,气温持续走低,许多偏远乡镇出现雨雪恶劣天气,其中部分山上的线路出现不同程度的覆冰情况,电网设备再迎冰冻灾害考验。

白竺、东桥两个偏远乡镇的10千伏龙台线是白竺乡黄岗村青草湖景区和居民用电的“生命线”,也是湘东区辖区内低气温下易结冰的供电线路之一。2月9日,国网萍乡市湘东区供电公司胡斌、叶庭等巡线队员带上砍刀、绳索、脚扣等工具赶赴景区开展特殊巡视。

巡视地区的一切都被冰雪覆盖,车辆难以前行,只能徒步巡线。白茫茫的山上风雪刺骨,积雪的道路不易行走,覆冰湿滑的路面巡视艰难。但巡线人员毫无懈怠,仍然认真地检查着每一处线路,用望远镜仔细查看线路表面是否有积雪、覆冰情况,并进行测温记录。手冻僵了就搓一搓,脚冻木了就跺一跺,然后迈着坚毅的步伐继续朝前。

当他们完成这一路段巡线任务时,早已过了中午,大家脸被冻得通红,衣裤也已经湿透了。由于大雪封路,巡线任务变得异常艰难。叶庭说:“越是在天气恶劣情况下,越要加强对线路设备的巡视,每天都要巡一遍,路太不好走了,没法来回上,太费时间,所以我们都会随身带一些干粮做午饭充饥,或者早上多吃点,一直坚持到巡线结束后再下山吃饭。”

下午5点多,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结束巡线工作踏雪归来的路上,大伙儿都说,三乡五里的万家灯火,就是对他们辛勤付出最好的回报。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湘东区地区仍将持续出现雨雪凝冻天气。对此,国网萍乡市湘东区供电公司严阵以待,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工作,抢修队伍、车辆时刻待命,随时做好故障应急抢修准备,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立即组织开展抢修工作,全力将冰冻雨雪灾害对居民用电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图文:谭菲敏、徐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