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行与中泰证券举行党建共建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2-15 11:48: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行山东省分行 | 责任编辑:赵茜

2月14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山东中行”)与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泰证券”)在济南举行党建共建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山东中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效强,中泰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峰致辞并见证签约;山东中行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国庆、中泰证券党群工作部部长朱丽华代表双方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山东中行副行长胡冲,中泰证券副总经理胡增永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山东中行与中泰证券“1+N”综合金融服务正式启动。

王国庆和朱丽华代表双方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胡冲和胡增永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徐效强表示,作为我国全球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大型商业银行,中国银行在62个国家和地区设立600多家分支机构,金融牌照涵盖租赁、理财、证券、保险、投资、资产管理等多个领域。山东中行作为中国银行驻鲁一级机构,根植齐鲁逾百年,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过程中,创造了自身品牌、业务、产品和渠道优势。山东中行始终将中泰证券作为最紧密的银证合作伙伴,多年来,双方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服务山东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为全省80余万名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合作成果丰硕。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开启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银证合作新篇章。

李峰表示,近年来,中泰证券以党建为统领,以客户为中心,深入实施区域突破、人才强企、转型提升、金融科技四大战略,现已发展为全国大型综合类上市券商。中国银行是中泰证券的重要合作伙伴,多年来,双方在资金存管、托管代销、回购等领域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此次党建共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和为中行量身打造的“1+N”综合金融服务,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和“1+N”综合金融服务启动为契机,共同为客户提供高端化、定制化、综合化的全业务链综合金融服务,打造互利共赢新局面,将银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推向更高层次。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山东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等领域,全面加强经纪业务、资金融通、资产管理、托管与外包、债券承销与代理、创新业务等多方面合作,合力开创双方合作共赢新局面。

本次签约以“现场+线上”方式进行,全省16家二级分行与中泰证券各地分公司同步视频参加并在当地签约。这种通过源头对接、系统联动、赋能基层的新模式,必将能够促进双方实现共赢成长、合作再上新台阶。(图文供稿:中行山东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