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山西联通全力助力太谷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2-22 16:47: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山西联通 | 责任编辑:赵茜

2月20日,山西晋中市太谷区突发5例新冠阳性病例。面对疫情,山西联通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晋中市分公司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统筹调度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严格按照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做好重点区域通信保障和广大员工自身防护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晋中联通党委召集市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调度会,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全力支撑太谷疫情防控阻击战。紧急调拨防护服及护目镜、一次性手套600(件)套,一次性口罩3000只,N95口罩1000只、消毒液50升等一批防疫物资,确保做好通信保障人员的防护。

聚焦防疫重点区域通信保障需求,实时监控太谷网络运行情况,应急车辆、应急设备做好随用随调准备。同时协调长线、铁塔公司全力配合做好通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政府机关、卫健部门并跟踪支撑当地政府核酸监测点通信需求。

二是积极响应,全力保障重点单位及广大市民的通信畅通。要求全市各单位要特别加强医院、核酸检测点等疫情防控相关场景重点区域的网络监控以及党政军等特殊业务保障,务必保障政府、卫健部门视频会议系统、数据电路、固定电话的畅通;并通知工程服务单位做好应急支撑准备;应市卫健委要求,紧急为市传染病医院敷设光缆,完成视频调度系统、金财网、互联网电路的快速开通。

三是进一步强化全市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公司及员工的安全。要求全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当地政府防控要求,在确保正常生产秩序的前提下,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再检点、再梳理、再落实,对公司各办公、营业、餐厅、宿舍等关键场所进一步加强人员流动管控、强化消杀措施和防护举措,检点防疫物资储备,确实做好员工的防护工作。

截至20日晚,山西联通共出动人员60人次、车辆36台次。开通晋中市传染病医院视频会议系统、金财网系统、互联网等专线,并安排4名技术骨干做好视频会议系统保障;开通太谷政府卫健委疫情防控专网系统、固定电话15部、开通天丽新都、玛钢小区、北阳小区、朝阳小区四个小区的监控;紧急优化太谷精神病院、梅苑山庄等集中隔离点和重点区域,调整26个基站65个小区扩容RRC用户数6280个,确保了网络通信畅通。

此次太谷疫情全面展示了山西联通作为“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关键时刻,山西联通人必迎难而上,坚决贯彻政府、省公司党委相关部署和要求,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双胜利。(图文:山西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