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苏州分行为涉疫企业紧急投放出口贸易线上融资

发布时间:2022-02-23 10:56: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朱兆婷 | 责任编辑:赵茜

苏州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光大银行苏州分行积极部署,迅速行动,按照“主动作为、特事特办、有效响应”全力做好金融服务。近日成功为某科技制造企业投放出口押汇款项210万美元,缓解了企业特殊时期融资难的燃眉之急,彰显了与实体经济共战疫情、共生共荣的“光大担当”。

某科技制造企业是苏州一家大型民营制造企业,此次受苏州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企业所在的苏州工业园区厂区以及员工宿舍全部处于封控状态。2月20日,企业急需一笔资金用于运营周转和复工复产,鉴于此次提款时间急迫且所有手续均需从头梳理,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分秒必争,经营单位第一时间报备,分行迅速启动特殊时期放款绿色通道,快速完成“无接触、屏对屏”交易流程优化和系统设置工作,通过“阳光供应链”云平台线上传输先行审核押汇材料,利用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为企业高效办理出口应收账款线上化融资,于次日顺利实现210万美元出口押汇业务成功落地,助力企业应对特殊时期涉疫开支。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将继续按照苏州市政府和总行金融支持抗疫要求,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光大力量。(图文:朱兆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