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朔黄铁路物流公司壮大反向运输业务服务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2022-02-23 16:01: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贾智帆 | 责任编辑:李科

2月20日,国能朔黄铁路物流公司促成敬业集团与龙口港集团签订2022年度铁矿粉运输合同,为下阶段大力提升黄大铁路运量规模的进一步扩大铺平了道路。

在上年度龙口港100万吨铁矿粉反向运输工作开展过程中,受保供期间海运费用上涨、港杂费较高等不利因素影响,敬业集团物流成本长期居高不下,运量规模提升阻力较大。面对困局,该公司通过多方面分析研判,精准定位业务痛点,将下调龙口港港杂费、海运费作为主攻方向。与敬业集团统一思想,掌握客户运量结构及需求指标等信息;同时,参照烟台港相关费用标准,谋定而动,科学合理制定了切实有效的价格浮动方案。先后与敬业集团召开龙口港反向运输专题工作会,会同敬业集团代表赴山东现场对接龙口港及益羊铁路方面展开降价谈判,经过多轮谈判,最终促成敬业集团与龙口港最终成功签订2022年度铁矿粉运输合同,为本年度黄大铁路非煤运输业务的提量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长期以来,该公司以聚流、引流、驻流为手段,大力优化运力辐射范围内经济要素的时空配置,充分发挥现代物流业降本增效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国能朔黄铁路物流公司 贾智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