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落实“双减”政策 让教育回归本真

发布时间:2022-02-24 09:30: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新华、张勇 | 责任编辑:乔一

国家“双减”政策一经出台,为全面扎实做好“双减”工作,平桥区明港镇中心校积极落实“双减”政策,依据政策要求及时调整教育方针,让“双减”落地,让教育回归本真。

各校切实发挥教育主阵地的作用,优化教学方式,强化教学管理,提升学生学生在校学习效率,立足常态求实效,确保课堂教学提质增效,深入推进特色发展、科学管理、品质立校行动。

自“双减”政策落地以来,明港一中第一时间成立“双减”工作领导小组,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培育推广精品课程、高效课堂,整体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从根本的学习效率和学习方法上改进,提高课堂学习效率。把学生从机械作业、强化训练、题海战术、“唯分数”、“唯升学”中解放出来,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和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而明港四中在落实“双减”工作时,通过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行动、提升作业管理效能行动、提升课后服务水平行动,构建“5+2+N”课后服务体系,增强学校服务功能。把握好三个注重,注重“课后服务”的全链条,注重资源的挖掘与利用,构建“校内+校外”的组织模式,注重形式创新,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资源分享。

学生纷纷表示,作业量明显减少,周末也不用背着书包转场各个补习班了。针对“双减”政策,不少家长表示,孩子的功课压力已经不小,以前相互攀比,怕孩子落后于人,假期、周末报名课外辅导及兴趣艺术班,除了上正常的辅导课,还要上艺术课,孩子比上课时候还忙,几乎没有时间休息。“双减”政策的出台,大大减轻了孩子们的压力,也减轻了家长的精神负担和经济负担。

下一步,该镇各学校将根据各自实际需求,进一步完善各类课程设置和服务,让“双减”真正减到实处。(图文供稿: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胡新华、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