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风雪保通信!江西移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2-24 10:01: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2月22日开始,我省多地迎来雨雪天气,局部更是出现暴雪蓝色预警,大面积降雪给通信保障工作带来严峻挑战。截至目前,冰雪灾害天气影响已造成全省2200多个基站停电、断站423站次且集中发生在宜春、九江、萍乡、上饶4地。对此,江西移动紧急启动全省应急IV级响应,出动人员2200人次、发电油机1000余台次,出动车辆850辆次,累计保障基站610站次。全省网络保障工作正在各地有序开展。

宜春:与时间赛跑确保基础传输网络正常运行

受南支槽和冷空气影响,22日宜春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雨夹雪或大雪天气,几个小时局部地区就出现了2cm以上的积雪,宜春市政府启动IV级应急响应,宜春移动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通信保障机制,执行冰雪天气应急通信保障预案。以分公司陈佰华总经理为组长的应急保障组立即组织各部门、十个区县公司开展极寒天气应急保障工作。

为保障全市网络通信正常运转,应急保障组安排46名值班人员,从2022年2月22日11:00开始,进行7*24小时值班值守,实时监控网络运行情况,及时调度全市通信抢修。各区县领导坐镇指挥,通宵调度抢修人员、抢修车辆,与时间赛跑,努力保障客户无线信号与宽带上网。经过一天一夜的奋战,截至2022年2月23日9:00,宜春移动共组织379名抢修人员,125支抢修队伍,673台发电油机,根据网络运行情况累计出动人员1346人次,出动车辆125辆,累计发电1972小时,共计保障4G基站528个、5G基站369个,汇聚机房153个,确保16.7万个4G用户、6.3万个5G用户、21.3万个宽带用户、589条集团专线的通信畅通。通过光缆熔接等技术,共计抢通通信光缆391皮长公里,确保基础传输网络正常运行。

在积极抢修保障客户通信的同时,宜春移动给全市人民发送了温馨提醒短信,移动公司员工在微信朋友圈发送信息和图片,向广大市民展现移动人的风采,体现了移动人不畏艰险、克服困难,全心全意为客户提供良好通信服务的精神风貌。

萍乡:建立多部门沟通机制实时掌握天气动态

受强冷空气影响,萍乡市21日至23日普降大雪,局部暴雪,山区有冰冻。22日22时11分萍乡气象部门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安源、湘东、上栗、莲花、芦溪部分地区降雪量达4毫米以上,上栗、湘东雪情尤为严重。22:16上栗升级为暴雪橙色预警,暴雪导致上栗部分主要道路不通实施交通管制,抢修进度受阻。

2月22日22:15全市基站断电29个,传输节点断电2个,萍乡公司启动大面积停电应急响应,成立由分管领导直接担任指挥调度的应急保障小组,与市防指、气象局建立沟通机制,安排人员实时沟通气象情况。22日夜间紧急组建10支光缆抢修支援机动队伍、5支基站发电支援机动队跨区县支援。市公司相关班组长到灾情严重的县区现场调度,共计出动抢修队伍25支,人员160人次,油机120台次,车辆75车次进行抢修。高峰时期基站停电310个,基站退服126个,传输光路中断5条;为了及时抢通故障,上栗县公司对封路路段沟通交警部门获取绿色通行,车辆无法到达区域增派人员人工搬运油机。截至2月23日9时,全市基站退服112个,汇聚机房停电21个,普通机房停电182个,机房断电120个。分公司领导带领有线业务部、无线中心领导干部深入重点区县靠前指挥,确保重点汇聚节点机房不中断,加强对重要线路、光交和基站进行巡检,消除暴雪天气对线路带来的不良影响,确保网络运行稳定。

受大雪、冻雨天气影响,芦溪县内多处出现通信杆路和线路损毁情况,造成很多基站通信信号中断,“超寒模式”之下,信号不能断。23日凌晨2点多芦溪县银河基站受雨雪天气影响停电,此刻大雪纷飞,路面被积雪覆盖,寒风刺骨,抢修人员克服重重困难第一时间立马赶往该基站进行发电抢修。

为了快速恢复网络通信,竭尽全力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2月23日芦溪移动紧急成立基站维护、线路抢修、发电供应应急小组,出动保障小队4组,车辆4辆,油机30台,顶风冒雪开始全力抢修通信设施。

芦溪县南坑长丰乡基站位于偏远山区,道路结冰湿滑被大雪封山,车辆不能进出,我们的抢修人员只有下车蹚雪前行,平时只要大概半个小时,现在要花上一个多小时,到达现场后,抢修人员迎着刀割般的冷风修传输线缆、恢复信号。

截止目前,芦溪公司修复通信基站30多个,紧张的抢修作业仍在进行中。在这场与风雪的“战斗”中,芦溪移动用勠力同心的坚守,织就了一张“通信保护网”,让严寒却步、信号满格!

上饶:及时启动灾害天气保障响应机制

2月22日16时至23日08时,上饶全市平均雨(雪)量7毫米。婺源县、万年县、德兴市、鄱阳县等区县出现市电大面积停电和道路阻断等情况,受灾情况较严重,上饶移动启动灾害天气保障响应机制。22日晚至今出动670人次、245辆抢修车、430台油机。在省公司网络部、网管中心和无线中心指导下,省市县联动,各级领导靠前指挥统筹调度代维和铁塔公司。上饶移动网络部安排各专业人员值班保障重点区域与党政军等重要场景信号畅通。网络部经理孙永忠连夜奔赴受灾严重的婺源县指挥调度保障工作。市公司分管领导组织铁塔公司、代维公司成立联合保障指挥部,统筹保障调度工作。当前上饶整体网络平稳,核心机房和站点运行稳定,重要线路未出现中断,无线基站未出现大面积信号中断情况,上饶公司将在省公司指导下,全力做好本次极寒天气应急通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