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宣讲活动走入建设工地

发布时间:2022-02-25 09:29: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谭明烽 马金鑫 | 责任编辑:乔一

2月22日,中建八局南方技术基地项目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主题宣讲活动。

厦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许毅青,中建八局(厦门)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总支书记栾金锋,厦门市总工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市总工会办公室、宣教部,市工人文化宫等领导出席活动。南方技术基地项目员工及工友代表一同参加了宣讲活动。

全国劳模、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陈国信到现场分享学习心得。随后,厦门工会工悦领读人分享《以“初心”致“匠心”》向青年职工发出时代宣言。

厦门工会工悦领读人

中建八局厦门公司同安正本清源项目的工程师徐瀚洲在活动上讲述了厦门疫情期间,在急难险重的情形下项目全体员工牢记初心使命,同心抗疫保证项目全员“零感染”“无困境”。南方技术基地项目经理刘大凯作为建设工地的一线建设者代表,他说项目自2021年3月进场,面临高温、台风、疫情等多重外部考验,但团队全员精准策划、科学施工,不仅克服了项目本身临海深基坑的技术难题,外部困难也没能影响工程进度,按时保质地完成了建设任务。这不仅是厦门人民“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的体现,更是新时代广大劳动者自觉投身祖国建设,努力实现中国梦的精神缩影。参加活动的工人代表也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对厦门发展建设成绩斐然的个人感受。

随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林良芽为同安正本清源项目授牌“五一先锋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义平为南方技术基地项目授牌“中华总工会便利性职工阅读站点”。

项目班组工友们重温项目建设时的初心誓言,承诺为厦门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而顽强拼搏、知难而上。活动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咱们工人有力量》,唱响建设新时代的豪情壮志中落下帷幕。

齐唱《咱们工人有力量》

领导参观

会后,与会领导参观了中建八局企业文化馆了解中建八局企业历史和宗旨使命,随后登高鸟瞰现场施工进度,栾金锋为许毅青介绍南方技术基地项目职工关怀、劳动竞赛开展情况获得其点赞肯定。(图文供稿:谭明烽 马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