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乱“方”寸 众志“橙”城——光大银行苏州分行“方橙式”APP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2-25 11:12: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岳玲 | 责任编辑:乔一

面对苏州本轮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方橙式”APP“线上化”“无接触”等优势,第一时间与合作医院、药店紧急沟通,通过保障互联网医院医生排班、优化药品购买配送流程、加快合作药店的上线部署等措施,为解决市民就医购药的需求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医疗健康,是关乎百姓民生的大事。光大银行苏州分行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在光大集团“大健康”战略布局指导下,于2016年在苏州地区首创“方橙式”APP,涵盖阳光医保、阳光医药、光大云医和光大医养四大板块功能。目前已与苏州大市范围内31家医院合作,实现了线上预约挂号、医保移动支付、检查检验报告查询等全流程就诊功能;与苏州科技城医院合作,共建“苏州科技城医院光大互联网医院”,实现了互联网问诊、远程复诊开方等功能;与苏州市大型连锁药店及单体药店合作,实现了线下实体药店的互联网化。让苏城百姓通过一部手机即可享受在线问诊、复诊开方、线上购药、医保融合支付、药品配送到家的全流程就诊购药服务。通过金融科技创新,搭建起“互联网+金融+三医融合”的服务平台,为百姓构建了优质、安全、高效的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短短八天时间,“方橙式”APP已为苏州市民提供线上问诊1000余次,线上购药800余次。光大银行苏州分行通过金融科技助力疫情防控,将医院和药店“放进”了苏州市民的手机里,让大家可以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享受安心就诊、便捷购药的服务,助力苏城百姓不乱“方”寸,众志“橙”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图文: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