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力全开!南横高速公路第八合同段项目复工复产取得“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2-25 19:14: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诗、彭文金 | 责任编辑:乔一

2月21日,中铁上海工程局南横高速公路第八合同段项目顺利完成了南宁市八鲤收费站拆除工作,打响了邕宁东互通节后施工大干“第一枪”,项目复工复产取得“开门红”。

自2月7日起,中铁上海工程局南横高速公路第八合同段项目部在积极响应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各项复工复产工作。2月13日,项目部召开复工复产暨施工生产组织会议,对2022年施工任务进行细化部署,并对所有返岗工人进行重点安全教育培训,增强从业人员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确保项目安全可控。

据中铁上海工程局项目负责人程臣介绍,项目部复工复产以来,先后组织协作队伍针对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合格一个复工一个。项目领导还带队对施工全线现场安全质量管理情况、机械到位情况、施工材料储备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为确保项目人员能安全返岗,年后我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建立了外地返岗人员花名册,返岗人员严格执行验码、测温、登记、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每一名到岗人员平安健康。”项目党支部书记王艳华表示。

据了解,岑溪大新公路(横州至南宁段)高速公路为《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规划的“横九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西、广东间新省际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共设8个施工标段。其中,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南横高速公路第八合同段,起于南宁青秀区刘圩镇,终点位于南宁邕宁区梁村大道,全长21.533公里。目前,桥梁桩基开累完成427根,占设计量的78%;系梁开累完成58道,占设计量的60%;墩柱完成138.5根,占设计量的58%。合同段内的路基工程、排水工程、附属工程等工序正在有序推进中。(图文:唐诗、彭文金)